2017 难忘的瞬间
12-27 07:17: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时光滑到2017年的末梢。回首这激励奋进、充实忙碌的一年,多少感动、坚守的身影历历在目;多少美好、激情的瞬间唤起人们对幸福的执念;多少无比美好的景色,浓缩成无声胜有声的光影……

2017年年终图片盘点,记住一瞬,记住永恒。

激昂

为“领航者” 点赞

10月25日,江北区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居民聚在一起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歌唱祖国

9月29日,在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红糟房社区开展“中国在我心”活动中,社区居民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在小康路上》、《我的中国心》等歌曲,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竞渡惊起浪花无数

11月19日,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的比赛在当地涪江水域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队伍决出了15枚金牌。重庆合川德佳女子龙舟队勇夺女子100米冠军,为重庆获得首枚中华龙舟大赛金牌。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今年首次落户重庆。

起航  

随着第一架航班从第三跑道滑行起飞,历时5年建成的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正式投用。

感动

回家

8月13日,丰都县三合街道商业路,市民孙红梅与被拐25年的儿子石磊相拥而泣。当日,30余名志愿者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石磊接送到丰都与其生母团聚。现年30岁的石磊5岁时被人贩拐骗到福建。

建好崖壁路 脱贫又致富

11月8日,巫溪县兰英乡兰英村老虎嘴崖壁路,施工队正在整治路面。这条仅有1.2公里的崖壁路,是兰英村周家坪与外界相连的唯一通道。目前,崖壁路已进入硬化施工。据悉,兰英乡将对当地民房进行改造,打造周家坪、板壁岩、松花石和燕小坪4个民俗旅游点。届时,该村村民将通过旅游与更多的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爱的传递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8月9日,綦江区石壕镇石泉村,留守儿童马开莲(左四)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圆了一个小小心愿,给奶奶补过了一个有生日蛋糕的60岁生日。

奋斗

一个老师七个娃

 2月13日,南川区福寿镇农胜教学点的老师曾令柯和孩子们一起参加课外活动。农胜教学点只有一个老师和七个一年级学生,是为方便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一所“微小学”,教学点多功能教学室、图书室、食堂一样也不少。

打造人才高地

2月19日,两江新区汇博人才市场,众多求职者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今年,我市实施了促进国际人才交流服务的“鸿雁计划”、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创新建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产教融合

3月24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昆曲社团的学生在喝咖啡。这个设在校园里的咖啡店,是旅游、酒店等相关专业学生实习的平台。近年来,我市已基本形成以区域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职业教育体系,通过产教融合培养高技能人才。近5年,我市职业教育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110万人。

保障市民 “菜篮子”

6月18日凌晨3点,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蔬菜区,忙碌至凌晨的经营者在蔬菜堆中小憩。目前,该农贸城日均蔬菜交易量已达到8500吨,占全市蔬菜交易量的85%,有力地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

驻外医生家的年夜饭

1月27日,除夕夜,在北美洲巴巴多斯驻外的重医附一院肝胆外科医生罗诗樵,通过网络视频,向家人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共议脱贫事

9月13日,石柱中益乡光明村,村民和村干部在贫困户民主评议会上交流。近日,该乡在7个村34个村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行动,重点自查扶贫对象是否精准的问题,确保贫困群众纳入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应扶尽扶。 

“流动医院” 进村入户

11月27日,彭水北斗村,一辆医疗车行驶在山间小路上。今年下半年,彭水购置27台医疗车,设立乡镇“健康扶贫流动医院”,为农村偏远地区贫困患者提供上门体检诊断等医疗服务,有效解决农村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

精彩

与“3D魔幻城”合个影

10月3日,渝中区解放碑,外地游客在拍照留念。近年来,我市在城市发展、文化建设中不断融入旅游元素。世界温泉之都,保护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加上特殊的地理地貌,被网民称为“3D魔幻城”,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沙变土

9月5日,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中的试验地绿意盎然。经过两年的试验,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易志坚和他的研究团队在沙漠边缘地区成功种植了3000多亩绿色植物。亘古不变的沙漠,绽放出生命的颜色。

开启智慧交通

12月1日,长江索道,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扫码过江”乘坐长江索道。当日,长江索道乘车码上线,使之成为西南首个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和全国首个启用腾讯乘车码的旅游景区。

斑斓冬日

11月8日,万盛青山湖,游客乘坐快艇游玩赏景。近年来,万盛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战略定位,加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修复湖库水生态、治理水环境,走出了一条水生态与水富民相融合的和谐发展新路径。

原标题:2017难忘的瞬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