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进高校 5分钟就能拿到检验合格证
01-25 14: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_副本.jpg

带上保单和证件,校园里就能办理车检业务。1月25日上午,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前,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流动车管所来到此地,为在校师生及周边居民提供车驾管业务上门服务。记者也现场体验了快速办理私家车“两年一检”的业务,五分钟就领取到了新的年检合格证。

流动车管所到高校上门服务

目前,全市各个高校即将放寒假,很多师生也将在假期离渝外出或回家,部分师生存在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求。交巡警总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派出流动车管所车和体检车先后来到重庆大学、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为师生、职工提供驾驶证换领、打印车辆免检合格标志、车管业务咨询、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

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公安局于1月19日推出服务学校29条措施,交巡警总队决定将从渝警骁骑护学勤务、交通安全宣教进校园、优化校园周边基础设施、增设车管驾考服务等4个方面展开具体行动,其中就包括将流动车管所开进校园,定期到学校为有驾照师生提供上门审验服务。

体验:5分钟拿到检验合格证

交巡警总队工作人员介绍,流动车管所的方便之处在于,它可以让处于工作日的市民也能够不出远门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在重大A区的现场,记者的车辆正好需要办理私家车“两年一检”的业务,申领检验标志。由于不用让车辆进行上线检测,记者便尝试在流动车管所的窗口前进行办理。

在现场,记者填写了一份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填写好相关个人信息后,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交给民警。核查无误后,民警在机动车行驶证上打印好检验有效期信息,并将持续到2020年1月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交给记者。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相较于专程去车管所办理,流动车管所能够为附近的市民带来更大的便利。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车驾管服务进学校,目前总队车管所在全市范围内已组织11次进学校服务,为78名师生提供车驾管服务,受理驾考优先预约16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陈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