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休闲旅游又添新去处 去年重庆新增4家五星级农家乐
02-09 18:02:44 来源:上游新闻

7.png

紫气东来休闲农庄。

节假日期间,我市乡村休闲旅游又添新去处。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农家乐(乡村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去年重庆市新增4家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和7家四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去年共增加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225家。

其中龙洞沟度假村、紫气东来休闲农庄、颐生康养生园、三不管岛度假酒店获认定为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

袁成六森林人家农家乐、渝西生态农庄、小小茅屋森林人家、陶源休闲度假山庄、衡生生态农业、桂花生态农庄、巴曼农家乐获认定为四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

截至目前,全市农家乐(乡村酒店)达到3万多家,其中,星级农家乐1700多家,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共有22家。

10.png

重庆颐生康养生园。

据市农家乐与乡村旅游协会介绍,要达到五星级农家乐,必须要达到几个硬指标。比如,要有特色,主题鲜明,占地面积不得少于50亩,餐厅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绿化率要达到70%以上,客房原则上不低于50间,所有岗位人员必须全部持证上岗等。

比如,位于涪陵区的重庆龙洞沟温泉度假村濒邻长江江畔,交通便利,是一家综合型度假村,温泉是最大的特色;紫气东来休闲农庄则以大型花卉、苗木自然景观为优势。

节日期间,市民正好可以去这些有特色的大型主题农家乐(乡村酒店)休闲度假。

8.png

四星级巴曼农家乐。

相关链接>>

新增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是啥样

重庆龙洞沟温泉度假村

度假村有3000平米全景式生态餐厅,可容纳800人同时就餐。

度假村内配备有20000余平米温泉城,拥有20多个温泉浴池、两个大型泳池、汗蒸功能区、VIP商务区等。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北拱社区(龙头港右100米)

紫气东来休闲农庄

紫气东来休闲农庄位于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农庄内设有特色苗木种植区、精品苗木展示区、蚠景园、四季花果观赏区、生态种植(养殖)区、氧吧登山区、生态餐饮区、休闲娱乐区等,能满足客人吃、住、行、娱的各种需要。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和睦村

颐生康养生园

位于江北铁山坪森林公园的重庆颐生康养生园占地57亩,绿化面积38亩,共享1.8万亩森林氧吧,是其最大的特点。室内恒温游泳池、干蒸房、汗蒸房、艾灸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峡峰路僧官寺旁禅意园

三不管岛度假酒店

三不管岛度假酒店位于国家AAA级风景区——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洪安镇,酒店所处三不管岛四面环水,是渝、湘、黔三省市交界之地,环境清幽迷人,其独特的地理特点,素有鸡鸣三省之称。

地址: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三不管岛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