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生气!60多人从重庆到南京 刚上高速客车就因违规被扣
02-23 17:5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司机打电话扯钱的事

正如魏先生所料,换车后,所有的细节,都让乘客们感到有些后怕。

“从外形看,两辆(大巴)车差不多,但是后面那辆车(‘沪籍')座位坐起不舒服。”魏先生告诉记者,他明显感到,后面的车使用年限较久,设施陈旧。

大巴车从“转车点”附近出发,经过内环,准备走G65s南岸收费站上道,经高速开往南京。“路上,沪籍大巴车司机在跟人打电话,对方好像是原先的司机,双方在扯钱的问题。”从双方交谈的内容看,似乎是钱款没结清。

在上高速前,两名乘客要求退票下车,而且真的下了车。

大巴车上高速就被扣了

下午1点半左右,“沪”籍大巴车从南岸收费站上道,高速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了情况。

“好像是手续不合法,车被扣了。”魏先生告诉记者,这让他觉得有些意外,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二大队了解到,这辆沪籍大巴车登记在一家客运企业名下,具备营运资格。但是,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没有申请线路牌(从重庆到上海,途经南京)。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人员对客车驾驶员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

至于魏先生提到的“换车”等细节,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3.jpg

刚上高速就被查。

执法人员重新安排车转运

当时,连魏先生在内,该车一共有60余名乘客。

发现了大巴车的违规后,魏先生等人松了一口气,同时,因为这辆车已经被扣,“怎么回去”成为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问题。

“大过年的,遇到这种事,心情肯定不好。”魏先生说,他很焦虑,同车乘客们也在抱怨,大家都很关心“好久走”,而且是要安安全全地走。

“遇到这种事情,也是没法子的。我们已经在安排车辆转运,请耐心等待。”魏先生告诉记者,执法人员一直在现场,安抚大家伙的情绪,“他态度很好,尽职尽责。”

执法人员还告诉乘客,对于涉嫌违规的大巴车,他们会严肃处理。

当天下午,高速执法部门安排的转运大巴车抵达,魏先生一行重新上车,出发。“希望给大家伙提个醒,万一遇到类似情况,早点举报,早点坐上正规的车,以防影响行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