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11所中小学
02-23 18:31:45 来源:上游新闻

今(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教委获悉,今年该区观音桥小学、新村幼儿园等9所学校将附设、领办幼儿园,公办园比例将达30% ,同时,将新建改扩建11所中小学,优化教育布局。

9所学校将附设、领办幼儿园

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发展。去年,重庆市出台了《2017年-2018年度加快发展主城区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到2018年底,主城各区将新增公办幼儿园332所,同时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0所,缓解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在今日江北区召开的2018年开学工作会上,该区教委主任马培高说,为了缓解供需矛盾,江北区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或公办民营普惠性幼儿园工作。鸿恩实验学校、寸滩实验学校、新村致远小学、观音桥小学、东风实验学校、载英中学、鱼嘴实验学校、重庆女子职中、新村幼儿园等9所学校、幼儿园将附设、领办幼儿园场地建设。该区今年公办园比例将达到30%以上。

此外,江北区还将提高普惠性幼儿园比例,不断扩大普惠性资源总量,幼儿在园普惠率达到66%。

新建改扩建11所中小学

马培高表示,为聚力优质均衡发展,高水平推进教育公平,今年江北区将加快推进石子山中学、石子山小学、蜀都中学、203中学、诚善中学、科技实验小学、培新小学、华新实验小学福宁村校区、翡丽山华新实验学校、溉澜溪实验学校、两江国际实验学校等11所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落实教育全覆盖规划,优化教育布局。

同时,还将启动江北嘴实验学校、新村国兴小学、新村国奥小学、观音桥小学五里坪校区、新村致远小学、复盛实验学校新校区等6所新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今年,江北区将完成全国第一家区域性教师学习实验室、区青少年科技中心、字水中学等12所中小学“网络改造及无线全覆盖”、鲤鱼池小学等8所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加快重庆十八中等6所“未来学校”配套项目建设,配备交互式平板电脑,推进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融合的STEM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