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车站:返程高峰到来 普速长线走俏
02-25 13:54:3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25130229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随着节后铁路返程高峰的到来,重庆到上海、广州等普速长线走俏。客运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快捷出行。

今天上午10:07,K1154次列车、从重庆北站南广场出发,开往上海。车站方介绍,从昨天开始,开往上海方向的普速列车,迎来出行高峰、趟趟爆满;每趟列车发送旅客都在1800人以上,以返程务工流为主,比平时每趟增加了1200人左右。旅客喻先生说,春节过完了,准备回上海上班。提前了15天在网上购的票,票确实太紧张了。

为保障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对热门线路实行分时段检票放客,对站内每天发往上海、广州等地的普速列车,根据适时客流情况加挂车厢,并进一步优化了服务。重庆客运段列车长谭鑫介绍,针对节后大客流,车队都会参照车队发的当天客流密度表,并使用站车交互系统查询掌握客流情况。同时,我们都实行双车长当班。始发站、预留站的硬座车厢,均实行双开车门制度。车门口加强排队上车及安全宣传,避免旅客上车拥挤,一名列车长和值班员在车内进行疏导工作。

据悉,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9万人,加开列车共计54趟。其中,广州方向加开列车31趟、上海方向加开列车8趟。

视界网记者 唐春琳 彭月敏

原标题:重庆火车站:返程高峰到来 普速长线走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