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渝联动丨 错时上下班“小马”们也在基层贡献力量
03-15 07:1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马善祥作了关于在基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汇报。而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鲤鱼池社区,就有不少“小马”在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日是星期天,在鲤鱼池社区居委会,正是社区书记李东蜀和同事吴鑫值班的日子。中午1点多,33号楼的彭阿姨来到李东蜀的办公室,“门禁坏了,我想找根绳子去把门拴一下。”

看到彭阿姨进门,李东蜀起身迎接,请她入座,倒上茶,耐心听她说起整个经过。之后,李东蜀和吴鑫赶忙找来一段尼龙绳给彭阿姨。“我打个通知贴在门上,提醒下居民出入要注意。”说着,李东蜀在电脑里写好提醒,打印出来,再盖上社区的鲜章。

在基层,处理这样琐碎的事是再寻常不过,“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小马’。老马曾经告诉我们,要带着感情去处理问题。”李东蜀说,耐心和双方沟通,把“事不关己”变为“为双方着想”,这样就能让居民感受到温暖,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鲤鱼池是一个老社区,辖区居民多是老人,但也有一些年轻人居住于此。李东蜀说,“二孩”政策放开后,不少夫妻会来到社区咨询相关信息。“年轻人的上班时间和我们相同,很多时候他们来办事,我们都下班了。”有时候年轻人为了咨询或办理,还需要专程请假。为此,鲤鱼池社区采取错时上班的方式,有工作人员提早一个小时上班,有工作人员晚一个小时下班,这样一来,年轻人来办事就方便了很多。

李东蜀还有几个微信群,里面除了社区工作人员,还有热心的小区居民,“上班族”时间宝贵,这样的方式能利用碎片的时间,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效率也更高了”。李东蜀表示,作为“老马”的同事,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去服务居民,抓好基层党建,问需于民,共同寻找适合的工作方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中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