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潼南到荣昌驾车只要一小时,这条高速明年通车
04-10 16:28:09 来源:区县头条

区县头条消息,9日早上,随着第一片T梁架设就位,潼荣高速公路长岗岭二号桥主体结构施工拉开了建设序幕。长岗岭二号桥是潼荣高速公路全线最高的桥梁,它的建成将有力保障潼荣高速公路的建设目标工期。

据了解,长岗岭二号桥分左右两幅,其中左幅长360米,12跨桥架,需架设T梁72片;右幅长420米,14跨桥架,需架设T梁84片。该工程自2017年4月开始施工,至当年年底完成下部结构的钻孔桩基、圆柱形墩身浇筑等工作。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 潼荣高速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孟淑伟

“我身后这座大桥是潼荣高速公路长岗岭2号大桥,长岗岭2号大桥是潼荣线路上最高的一座桥,桥墩最高是29.8米,右线长420米,左线360米,从今天开始进行架梁作业施工,预计五月中旬架梁作业全部完成。”

潼荣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首个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第七联线。该项目路线全长139.112公里,总投资25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潼南、大足、荣昌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潼南区和荣昌区之间的车程可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不到1小时,并在渝西地区形成一条纵贯南北的省际大通道。

原标题:从潼南到荣昌驾车只要一小时,这条高速明年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