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这么任性!明后天升温,最高27℃
04-14 18: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4184806.jpg

重庆的天,就是这么任性!

一场降雨,让处在“初夏”频道的山城,瞬间切换到了“冬天”。全市最高气温从“3”开头秒变“1”字头……然而,雨过天晴,明后两天,重庆将开启放晴升温模式,最高温将回升至27℃。

13日,重庆各地持续较强降水,据实况数据显示,雨量普遍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西部偏西地区小雨。其中,主城区和城口、开州、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石柱、璧山、长寿、涪陵、丰都、武隆、彭水、酉阳等14个区县的106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丰都的团结水库(94.7毫米)。气温受雨水影响持续下滑,昨日8时大部气温还在20℃左右,今日8时气温已下滑至7到12℃之间,普遍下滑了8到10℃左右。

今天上午,重庆主城仍是阴雨持续。今天截至16时,全市各地均以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的天气为主,受到降雨的影响,各地最高气温仅11~17℃,最暖巫溪,17.4℃。

自4月以来,重庆天气就是这么“任性”,冷空气来了又走,多地都遭到强降雨侵袭,降水总量普遍都超过了多年均值。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截止昨日,重庆平均降雨量达76.2毫米,已位列历史同期第二位。其中,丰都(129.1mm)、石柱(112.5mm)、万盛(106.4mm)、铜梁(101.1mm)的降雨量已破当地历史同期极值。而主城区降雨总量也达到93.9毫米,较常年雨量均值多了一倍多。

不过,明天开始雨水撤离山城,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雨水渐停,大部地区都将以小雨转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温19℃。明后两天将开启放晴升温模式,主要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温将回升至27℃。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9~20℃,城口及东南部6~18℃;主城区:分散阵雨转多云, 11~18℃。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2~27℃,城口及东南部8~23℃;主城区:多云到晴,13~24℃。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9~30℃,城口及东南部8~26℃;主城区:多云到晴,15~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