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代物流征服德国企业家 他们都想在重庆找到合作伙伴
04-23 22:03:2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23221800_副本.png

今(23)日下午,由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德国莱茵邮报传媒集团、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今日重庆杂志社承办的“感知重庆·2018德国企业家重庆行”拉开序幕。来自德国的企业家们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对重庆西部物流园的考察。

企业家们冒着霏霏细雨,先后参观考察了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永辉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等。

QQ图片20180423221714_副本.png

现代物流征服德国企业家

在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德国企业家们详细询问了药品的分拣、扫描情况,有没有来自德国的产品,这些药品都配送到哪些地方。

重庆医药现代物流综合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车间有40个机器人进行封闭式自动搬运,40个机器人总体可以放8000件货物,每天有1.8万件药品出库,主要配送往各大医院、药房。

该负责人还表示,中欧班列(重庆)开通后,一带一路的药品进出更加便捷。目前,来自瑞典的药品,就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杜伊斯堡进入重庆。

而在永辉物流公司,德国企业家们被现场有序而繁忙的情景所吸引,看到一条条现代化分拣线,以及一排排规范整齐的仓储货架,他们有人立即询问,这是不是一家专为家乐福等国际零售巨头配送物流的公司,当听到这是来自中国国内永辉超市的物流配送公司,永辉超市去年仅重庆区域的销售就达到140亿元人民币时,他们都点头称赞。

QQ图片20180423221656_副本.png

希望能在重庆找到合作伙伴

参观了西部物流园的部分企业,德国舒尔茨有限公司董事长克劳斯·舒尔兹博士表示,想在重庆寻找大型物流公司,负责亚太,中国的物流运输。

德国舒尔茨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特种洗涤剂。其研制的特种洗涤剂在相关行业居领先地位,独家供应全球范围内麦当劳和星巴克的咖啡机清洁剂。他们还独家研发太阳能板的清洁剂。所有产品均符合德国的环保标准,在28天内能够自然分解。

这次,看到重庆现代物流企业,他们非常想寻找在亚太地区的物流合作伙伴和免税仓库的提供者,同时在重庆寻找太阳能板生产商和太阳能板清洁剂合作生产商、咖啡机专用清洁剂生产合作伙伴、清洁太阳能板的专用喷壶供货商或者生产商。

作为一家经营了52年的房地产家族企业,德国贺莱地产管理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来表示,希望与重庆的医疗行业合作,如:医院、养老护理、康复中心双向合作或在德国并购;希望与重庆企业共同开发中国人到德国的医疗旅游;同时,希望寻找到对德国产品/商品感兴趣的进口商或打算将中国产品引入欧洲市场的国际贸易伙伴;对也希望在重庆找到德国物业感兴趣的投资者和私人买家。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