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安汽车:2025年中国第一世界前十
04-23 22:09:2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3日晚,2018北京国际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在北京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游新闻记者作为受邀媒体从现场获悉,在智能化和新能源大行其道的汽车制造语境下,长安汽车也将搞出“大动作”——到2025年,除了实现L4级无人驾驶汽车量产目标外,还将实现年销售新能源汽车116万辆,成为中国品牌汽车第一,进入世界前十。

downLoad-20180423223444.jpg

把脉长安

未来将面对“五新”趋势变化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认为,长安汽车在未来,将面临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和竞争“新”格局等五大新的趋势变化。

他以消费升级为例说,相关调研显示,中国高端汽车平均购车年龄比美国年轻15岁;他们对于智能化、数字化的理念需求更强、接受程度更高,中国年轻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接受程度为85%,而美国仅有35%。

此外,从产品形态来看,汽车也已经由单一的交通工具化身为移动智能网络空间的一部分,并作为连接人与其他场景的重要智能载体。就技术模式而言,未来,软件在整车成本占比预计也将达到30%,智能技术将成为汽车标配。

与此同时,张宝林还认为,“提供产品+服务+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成为车企竞争关键。未来,预计整车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利润占比将由22%下滑到17%,而出行企业的利润将由千分之五逐步提高到17%,到2030年整车厂将与出行服务商利润持平。

就竞争格局而言,随着汽车产业全面对外开放,也必将发生重大的资源、资本和利益的重组,全球化整合即将到来。

“凯程”诞生

长安将拥有四大独立业务品牌

作为一家拥有156年军工基因的车企,长安汽车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第一次创业,并经过20年努力,成为微型汽车的引领者。到2006年,长安汽车开始第二轮创业——进军乘用车领域,并在10年之后累计销售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张宝林表示,新的时代、新的使命下,长安汽车也在2018年开始第三次创业,即包括创业、创新、创变和创速在内的“创新创业计划”。具体而言,则包括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和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等四大举措。

张宝林在发布会上透露,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长安将形成四个独立业务品牌,分别是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和中高端品牌。

具体来看,长安汽车仍是业务品牌的核心,它将为消费者提供时尚、质感、智能的驾乘体验和省心周到的服务感受。

大家耳熟能详的长安商用品牌名称正式变更为“欧尚汽车”,并采用新的LOGO。此前大家所熟悉的长安LOGO,则将应用于长安轻型车,并将其正式更名为“凯程汽车”,定位为智慧物流商用品牌,为短途专业物流运输单位和中小业主个体用户等提供产品和服务。

此外,长安还将基于消费升级的趋势,推动全新中高端品牌的打造,它将是未来业务品牌的重心,它将为中高净值消费者提供高级产品与高端体验。

downLoad-20180423223441.jpg

智能化+新能源

长安欲坐国内汽车第一把交椅

张宝林透露,长安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其产品标签。未来三年,长安自主品牌将推出30款全新产品。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将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除了在本月12号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外,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业已创下多项业内第一:第一个实现了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APA6.0高级别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的中国品牌;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

张宝林表示,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将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

正在全面推进的“香格里拉计划”,无疑是长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的大步子。

张宝林表示,长安将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就具体目标而言,张宝林强调,未来几年,长安将朝着如下目标迈进——到2020年,销售400万辆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2.7%。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二;新能源车型销量35万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到2025年,销售600万辆汽车,市场占有率15.7%。其中自主品牌350万辆,达到全面电气化,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新能源车型销售11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第一。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发自北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