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八大类八种援助项目,低保患者可申请免费领取所需药品
04-24 11:00: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78489 (1).jpg

△重庆市慈善药品援助项目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2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慈善为民健康扶贫——重庆市慈善总会药品援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不同疾病的患者,重庆争取的慈善药品援助项目主要有八大类8种。对于具备条件申请慈善药品援助的低保患者可以按期免费领取所需治疗药品。在2018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将争取药品援助总价值4亿元以上。

哪八大类8种援助项目?

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介绍,重庆争取的慈善药品援助项目主要有八大类8种,分别针对不同疾病的患者,主要是:

格列卫项目:主要针对贫困的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胃肠道间质瘤患者和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患者。

达希纳项目:主要针对慢性髓性白血病-慢性加速期成人患者。

恩瑞格项目:主要针对年龄大于6周岁的β-地中海贫血和其他输血依赖性疾病因频繁输血所致慢性铁过载贫困患者。

易瑞沙项目:主要针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贫困患者。

泰瑞沙项目:主要针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贫困患者。

捷格卫项目:主要针对中危或高危的原发性骨髓纤维化(亦称为慢性特发性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或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的成年患者,治疗相关疾病或疾病相关症状。

维全特项目:主要针对晚期肾细胞癌的第一线治疗或者已接受细胞激素治疗的晚期肾细胞癌患者和治疗特定子类型的晚期软组织肉瘤患者,尤其是此前已接受化疗治疗或者用于已接受其他辅助治疗但病情在一年内加深的患者,其疗效及安全性仅建立于特定肿瘤病理亚型的软组织肉瘤病患者。

爱必妥项目:适应症为西妥昔单抗与伊立替康联合用药治疗表达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经含伊立替康治疗失败后的转移性结直肠癌的患者。

慈善药品援助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慈善药品援助的对象为患有相关疾病及达到项目医学标准的患者,在经济原因情况下不能持续治疗的,方可申请获得相关药品援助。总体上说,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能申请慈善药品援助:一是患有白血病、肺癌、肝癌等相关重大疾病;二是经三甲以上医院认定,并经药品项目注册医生开具专用处方;三是需要药物治疗但因经济困难原因不能持续治疗的患者。

低保患者可按期免费领取所需药品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具体政策分为低保患者和非低保患者两大类。低保患者通过申请,所需治疗药品全部按期免费领取。非低保患者通过申请,免费领取约3/4的援助药品,患者需自行承担一部分药品费用。

怎么领取?

据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可以从互联网搜索相关慈善药品援助项目,进入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相关网站或电话咨询援助项目热线,了解项目情况,并且下载相关项目申请表格填写资料,再将相关申请表格资料通过网络或者邮寄上报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收到患者申请资料,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核结果会通知患者,并反馈给重庆市慈善总会。

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患者收到领药短信提示,按相关要求,带上本人身份证、注册医生开具的慈善援助药品专用处方,在规定的领药时间,到重庆市慈善总会指定地点领取慈善援助药品。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