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鞋、手串……接地气的外国驴友竟在高速路上招手搭便车
04-24 13:5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78527_副本.jpg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一大队了解到,4月23日下午4点40分许,执法队员巡逻时,在南川收费站发现一名外籍友人正在上道口伸手拦车,由于车辆多有危险,执法人员立马上前制止并询问相关情况。

该男子有一定的中文基础,他说因为喜爱中国文化,便决定来中国穷游,旅游攻略准备了很多,已经去了很多中国城市。

这位外国“驴友”背着一个大背包,提着矿泉水,穿着一双解放鞋,戴着手串,大背包,解放鞋,戴着手串,提着矿泉水,咧嘴一笑,露出8颗牙齿,十分引人注目。

男子说,他搭便车来到南川后,决定继续搭便车去湖南。执法人员表示,收费站上下道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他到收费站外安全的地方搭车,或者去正规车站购票前往湖南,同时执法人员向他普及了行人禁止上高速的相关法律常识。

外国“驴友”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当,愿意改正,同时对执法队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