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四部门联合出重拳整治 严打骗税、虚开发票
04-24 16:30:1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4日,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重庆市公安局、重庆海关、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四部门联合召开了会议。上游新闻记者从会议上获悉,4部门将对2018年查处出口退(免)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继续保持“打骗打虚”的高压态势。

近年来,重庆四部门紧紧依托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机制,坚持“打早”“打准”“打狠”,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深入剖析暴力虚开、营改增行业虚开普通发票、利用手机和电子产品为媒介的“一条龙”骗税违法新趋势,与其它部门联合查处了一批重大骗税、虚开案件。

对部分骗税、虚开高发地区和行业开展重点专项整治,严惩专业骗税、虚开犯罪团伙,保持了严厉打击骗税和虚开高压态势,虚开和骗税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仅市国税局就立案检查骗税案源34户,认定骗取出口退税6672万元,认定违规申请退税2亿元,追回已退税款1.72亿元,成功查处了“5.4”等骗税大案。立案检查虚开案源579户,定性虚开发票6.22万份,挽回税款损失14.96亿元,移送公安案件线索192件,公安部门抓捕犯罪嫌疑人63名。

同时,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协调配合,重拳打击虚假发票“买方市场”,查处各类发票案件1067件,查补税收收入3.61亿元。税警联动打击“卖方市场”,捣毁制售虚假发票团伙20个,收缴虚假发票123万份,抓获犯罪嫌疑人157名,促使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向纵深推进。

在部署会上四部门表示,今年将把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作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中心工作,坚决将不法企业驱逐于市场之外。快查、深查四部委下发的虚开和骗税案源。同时,盯准本地案源和苗头打准、打狠。四部门将进一步畅通数据查询、共享和交换通道,强化各部门大数据的综合利用、综合研判,精准确定涉嫌骗税和虚开的高风险案源,形成全面覆盖骗税虚开所涉及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打击网络,推进全方位、立体化防范打击,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优化重庆的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原标题: 重庆四部门联合出重拳整治 严打骗税、虚开发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