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组“重庆好人”家庭海洋公园共度端午
06-16 17:0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23483_副本.jpg

水上赛龙舟、海底露营、粽子喂鱼……6月16日,巴南区15组好人及优秀志愿者家庭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日,而这其中就有上游新闻曾经报道过的好干部李永波的妻子和孩子。

多组“重庆好人”家庭海洋馆共度端午

这个端午假期,巴南区精神文明办公室邀请了15组重庆好人及优秀志愿者家庭一起参加两天一夜的端午体验活动。

这15组家庭中有奋战在麻风病防治一线获得重庆好人、感动重庆人物的蒋朝辉一家,有女警帮帮团的优秀者愿者女警刘锐敏一家,有年仅8岁的红领巾义工团成员和他的父母,更有感动重庆无数人的好干部李永波的妻子古宗群和孩子(早前报道)……

当天,15组家庭被分为三组,大家身穿红黄蓝三色队服,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内通过端午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划龙舟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

晚上,15组家庭还将在海洋公园的海底隧道搭建营地帐篷休息。

“去年还是他爸爸带他来 今年就只有我带了”

在16日下午的龙舟比赛后,重庆好人李永波遗孀古宗群坐在岸边,看着在戏水池里的儿子一个人在那里学游泳,瞬间又眼泪盈眶,“去年还是他爸爸带他来,今年就只有我带了。”

古宗群说,她去年还是不应该节约这一百多块钱,“我就是舍不得这钱,就让爸爸一个人带他来耍的,回来他给我说好耍惨了,没想到今年……”

虽然有遗憾,甚至于现在都还难以接受丈夫去世了,但她还是说,“他捐出器官救人,也是一件好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