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南涪江大桥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将成为城市新地标
07-02 11:26:26 来源:视界网

1530494713490.jpg

视界网消息,近日,记者从潼南区交委获悉,潼南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涪江大桥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承建施工单位1年多的艰苦鏖战,科学施工,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涪江大桥全长576米,其中主桥长405米,桥面宽36.6米(含拉索区),双向6车道,采用单塔双索面结合梁斜拉桥,主梁采用钢混组合梁,主塔高156米,为花瓶型结构,外形圆润,造型新颖美观,工艺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面对高空作业、爬模施工、主塔线形控制、横梁施工等重难特点,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各参建施工单位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并多次组织专家评审会,通过了多项施工方案论证,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承建施工单位正战高温、冒酷暑,加班加点作业,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涪江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潼南新地标,有助于完善区域公路网络,发挥交通枢纽辐射带动功能,推动潼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界网记者 李云喜

原标题:潼南:涪江大桥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