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重庆好魔幻:轻轨变“矮”了 珊瑚坝“躲”不见了
07-05 15:0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7月4日夜间至5日下午,长江干流洪水陆续通过重庆主城区,这是今年以来重庆市最大洪峰,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沿江测站水位今日普遍上涨,但情况平稳,未超过警戒水位。

早上7点多钟,长江、嘉陵江洪峰安然通过重庆主城。

记者今(5)日早上6时许到达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景区,在沙滨路与古镇相接处有一处观景平台,陆续有部分市民前往观看洪水,人数比昨晚饭后少了许多,有持续关注汛情的周边市民反映,从观感上看,这一晚上水位变化不太明显,沿江的商户已经提前撤离。记者从该平台往磁器口古镇望去,古镇像是一座江中岛,只不过因为水位较高,看不到“岸”。

几步之遥,洪峰逼近朝天门城门。

仅差几步石梯,洪水漫上朝天门180平台。

顺着滨江路来到朝天门,嘉陵江在这里注入长江,汛期的两江交汇处蔚为壮观,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洪。由于重庆旅游的火爆,观洪人群中也少不了外地游客,有外地游客表示,自己是来了解参加两江游的,但现在停航了,不过看洪水也是一番别样的体验。

一市民起早观看洪峰通过东水门长江大桥

在朝天门11码头靠近东水门大桥附近,记者观察到原本的河滩早已淹入水中,但靠近河滩的树木还有半截露出水面,颇有几分海边红树林的情调。 邻近水面的地带,工作人员还在查漏补缺设置警戒线,以防有市民观看洪峰过境不慎落水。据了解,朝天门街道还在码头附近设置了24小时巡逻岗,并宣传安全知识,保证市民汛期安全。

长江洪峰通过石板坡长江大桥,珊瑚坝“躲”进江水。

逆长江而上,长滨路往南岸方向,本能看到一处江心洲——珊瑚坝,它是重庆江泳爱好者的根据地,虽然在汛期他们依旧会集体下水锻炼身体,但原本裸露的珊瑚坝几天前就已经到江水之下了。

洪峰平缓通过黄花园大桥

轻轨离嘉陵江水面很近,感觉变“矮”了。

洪水托起的大剧院

俯瞰南滨路仿佛与洪水“平起平坐”了

洪峰在黄花园桥礅上的水文标尺上定格

江水嘴绿树被淹

南滨路一鱼庄在洪水搭起了“浮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 钟志兵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