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希望有更多机会丈量美丽的山水重庆
08-17 19:44:02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

他是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

更是铁人三项精英运动员

他说,运动的真谛

就在于让人时刻处于进步之中

挑战昨天的自己

他就是倪飞

一个热爱运动

更热爱重庆的外国人

本期“华侨城·重庆发布对话大咖”

将带你认识这样一位钟情跑步

喜欢挑战的运动达人——倪飞

2017年11月6日

倪飞正式履新成为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

第二任总领事

他用成语“继往开来”

形容他接下来的工作

因为他知道

这座城市的节奏

与他的生活节奏无限契合

铁人三项精英选手

运动让人面对困难时一往无前

在“华侨城·重庆发布对话大咖”现场,倪飞刚刚出场就让观众们大吃一惊——他竟然是一身专业装备,骑着自行车赶到现场的。

很多人绝对想不到这位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总领事,竟然会是一个在铁人三项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精英选手。

“小时候就开始游泳,我是游泳专业出生。”倪飞说,自己从小就与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随着年龄增长,兴趣点也越来越多,游泳、跑步、自行车……最后干脆把这些爱好融合起来,就这样成为了一名铁人三项运动员。

那以后,他也渐渐开始参加世界各地的马拉松与铁人三项比赛,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中国……众多国家地区都留下了他参赛挑战的足迹。他的成绩也相当不错:2015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半程赛年龄组冠军;IRONMAN中国柳州铁人三项赛70.3公里年龄组冠军……

他说,运动已经成为他生活与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运动有助于你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它教会你坚强与韧性,从事运动的人面对困难时会一往无前直至达到目标。” 

重庆让我想起故乡罗马

希望能在长江里挑战铁人三项比赛

“来重庆以前我住在罗马,来重庆后我发现,这里很多城市元素都与罗马相似,比如天气、地貌,再比如重庆人的热情,这些总能让我想起故乡。”

倪飞说,或许正因为这样,到重庆后他迅速融入了这座城市,山城的地理地貌也让他对运动的热情有增无减。每天他都严格遵循着自己的安排:“早上我会早起开始练习。下班后如果没有工作安排,回家后也会开始运动。”

在倪飞看来,重庆是一个适合运动的城市,有着适合户外运动的众多条件:山、水、悬崖、瀑布……运动中所追求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在重庆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实现。“重庆的地势,我觉得非常适合骑行,有升有降才更刺激有挑战。”

“我很喜欢重庆,重庆人非常热情,这是一座在国际上非常受欢迎的城市。”倪飞说,他现在也定下了关于重庆的众多目标:“首先,我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去丈量重庆美丽的山水,我的梦想是明年能在长江里游泳,如果有铁三比赛最好。”随后,他用不太流利的重庆话表示,“我还希望在重庆期间,至少能学会一口地道的重庆话!”

一起让重庆更美好

将加强制造业、环保、文化时尚等方面合作

对于发展中的重庆,倪飞充满了期待,“长江和嘉陵江贯穿重庆主城,北滨路、滨江路、南滨路、嘉滨路都适合做运动,南山的攀登步道也适合越野跑、登山训练开展,不仅有益于身心运动,也有助于市民更好地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前不久,我和我的朋友参加了在巫山举行的当阳大峡谷国际户外挑战赛,有骑车、跑步和漂流,沿途我们穿越了峡谷、欣赏了飞流直下的瀑布,我很高兴在比赛中看到这么多平时很少见的骑行爱好者,这也说明这座城市运动能量其实非常强。”倪飞表示。

除了心系城市运动产业,工作中倪飞也在不遗余力推动着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合作。“在城市智能化方面,意大利不仅于今年5月份在贵阳参加了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也将参与即将在重庆举行的智博会。”

“希望能保持与重庆的深度交流合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倪飞表示将在制造业、环保、文化、时尚、美食等方面,继续加强双边合作。

他表示,目前意大利几家汽车公司都落户了重庆,在时尚、美食方面,也将继续开展意大利电影周、美食周等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火花迸发,有更多的意大利企业落户重庆。

原标题:对话大咖|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希望有更多机会丈量美丽的山水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