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大涨上证50指数涨1% 区块链概念股拉升
12-19 11: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平开于盘初集体走高,创业板指、上证50指数涨幅均一度超过1%,10点半后三大股指于高位展开震荡整理。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85.36点,涨0.53%;深证成指报11033.45点,涨0.67%;创业板指数报1795.63点,涨0.84%。

【盘面热点】 

区块链概念股直线拉升,御银股份、高伟达、四方精创、飞天诚信、中科金财涨停,赢时胜、海联金汇、金证股份等大涨。

唯品会概念股活跃,天创时尚涨停,音飞储存小幅上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两市反抽表现,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大涨。从盘面上看,周二市场主要围绕区块链概念股展开发散炒作,其主要催化在于,美国金融科技公司Longfin在宣布收购区块链公司Ziddu.com之后,近期四个交易内日内最高涨幅超过27倍。 

据Longfin官网信息显示,这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同时将通过Ziddu提供基于加密货币的金融服务。叠加目前比特币价格连续大涨后刺激市场对于区块链等金融科技股关注度明显升温,早盘区块链相关的金融科技股便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整体来看,周二市场主要借助美国区块链个股大涨映射炒作国内区块链板块个股,导致御银股份、四方精创、赢时胜、飞天诚信这类区块链概念的创业板权重反抽上涨,从而带动创业板指数早盘冲高表现。

但需注意的是,区块链个股以创业板上涨更多偏向于短期消息刺激的超跌反抽性质,难有持续性表现,注意不要盲目追涨。 

主板方面,虽然资源股煤炭、保险股近期相继反弹,但上周美国加息落地后,央行跟随上调MLF利率,叠加年底资金面偏紧预期仍然压制市场,在流动性紧缩环境下蓝筹权重也难有较好持续性表现。

策略上看,投资者短期仍可考虑以防守为主,等待资管新规以及经济工作会议靴子落地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