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360集团副总裁穆鸿:智慧城市要考虑如何打造“网络安全大脑”
08-29 14:2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c593f4b909f72e06cc95912718649ff.jpg

智慧城市该是什么模样?建设过程存在哪些难点?8月28日,360集团副总裁穆鸿在2019智博会上接受上游新闻专访时表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第一位是以人为本,而安全则是智慧城市的基本诉求。

LIL00914(3252832)-20190829144703_副本.jpg

穆鸿除了是360集团副总裁兼智慧城市事业部总裁外,还是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负责360集团城市安全业务整体规划和团队管理工作,全面落实集团“大安全”战略,致力于推动城市安全大脑在智慧城市的社区安全、出行安全、城市管理、应急管理以及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应用与落地。

“未来智慧城市肯定是要以人为本,而以人为本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安全是基本诉求。”穆鸿认为,在智慧城市中保障好安全这一基本诉求,恰恰是360集团的优势所在和机会。在他看来,智慧城市的安全包括网络安全和场景安全。前者在于基于万物互联背景下,如何打造网络安全大脑;后者则是从网络空间延展到物理空间的安全,诸如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

比如安全生产,360希望引入一些风险预测模型,在这个风险发生之前提前知晓;比如社区安全,360希望通过大量数据采集,当犯罪分子出现时就可以把他抓到,就可以提前化解风险。未来,360将通过技术解决老百姓关注的场景安全问题。

“我们将把重庆作为360的西南总部,并融入更多的产业生态到这当中来。”谈及360集团和重庆的合作项目时,穆鸿表示,360已经在合川区成立了一个信息安全产业园,还将把重庆作为一个重要的中心节点,在未来引入更多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在重庆落地,并建立起研发中心,打造未来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