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联想将在重庆建设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 未来5年累计销售有望破百亿
08-26 19:1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智博会上宣布,联想将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在重庆建设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国家级联合实验室。

请配刘翰书智博会联想签约稿件(3230097)-20190826193954.jpg

△杨元庆

根据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想将在重庆投资建设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其中包括5G业务及方案总部,该总部预计未来5年员工将突破1500人、累计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元人民币。未来,联想还将打造5G研发、应用、交付及展示中心,并计划基于当地业务发展建设5G智能设备制造基地。

请配刘翰书智博会联想签约稿件(3230095)-20190826193937.jpg

此外,联想还将在重庆发起成立国家级联合实验室,构建产学研一体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联想还将与重庆共同提升工业及智慧城市示范效应,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七个业务应用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谈及为何选择重庆,杨庆元表示,重庆是中国智能科技产业版图上崛起的新高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让联想与重庆能够全面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

“我们对即将建设的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充满信心和期待。”联想将为重庆带来什么,杨元庆说,联想具备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各项要素资产,并将以自身智能化变革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全面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赋能科技创新。

本届智博会上,联想集团还携多项智能产品、技术和应用亮相展区。以“联想 智慧中国”为主题,以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及行业智能为内容架构,通过场景化的展示方式,全面展示了其作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在5G时代背景下的战略布局及其全产业链能力和价值。

据了解,联想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及企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在5G领域已做了多年投资和布局。已申请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超过500件,并在行业率先发布5G个人电脑、5G手机,组建了5G网络和解决方案业务。

2019年,联想提出全新的智能化变革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及行业智能三个方向,致力于成为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在杨元庆看来,智能化的意义不仅在于催生新的产品和业务模式,更在于推动现有行业,特别是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科技的创新突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