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智博会晚报】2019智博会开幕 大咖云集谈科技话创新
08-26 21:00:4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上午9点,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博中心开幕。一起来回顾一下今天都有哪些精彩瞬间。

(1)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2)签约530个项目落地 合计投资8169亿元

智博会重大项目签约(3226973)-20190826161528_副本.jpg

8月26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8馆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截至8月26日,本届智博会现场集中签约和场外签约项目共530个,合计投资8169亿元。项目覆盖5G、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领域。

(3)重庆软件园项目签约落户重庆经开区

8月26日下午,2019智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00亿元的重庆软件园项目落户重庆经开区,这一项目将聚焦人才与产业“双轮驱动”,重点打造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移动互联、数字娱乐、科技金融等企业集群发展,力争形成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与产业融合的领军型园区,在重庆构建千亿级产业生态。

(4)马云: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成巨头,应该担心巨头不创新

b9b0f28d959736da444db1fbd1b8d1e3.jpg

8月26日,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在重庆出席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表示,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中国应该、也有机会成为一个互联网上的国家。互联网在欧洲和美国发明,但是在中国得到了最广泛的应用。

马云说:“现在有人说中国互联网巨头,担心中国的企业做得越大,我个人觉得BAT不是多了,而是少了,中国这样的国家应该有几十家这样大的企业。很多人担心创新企业、市场企业做大,中国现在的互联网公司是靠创新、靠市场做起来的,我们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变成巨头,我们应该担心的是巨头不创新。”

(5)李彦宏:重庆充满科技感

d390280a15792f20e9c03c3f5361e7cb.jpg

8月26日,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出席并做了主旨演讲。李彦宏时隔一年再次来到重庆,他的体验是:深切地感受到重庆又发生了很多变化。

李彦宏说,重庆本来就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城市,但这次他来更觉得这个城市充满了科技感、充满了未来感。尤其是晚上在江边散步的时候,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霓虹灯打出来,“我觉得这个城市正在快速地引领全球智能化的步伐。相信未来这一年或者说未来若干年,重庆的智能化会进一步加速。”

(6)马化腾:腾讯西部云计算中心投资将超百亿元

(3226049)-20190826115007_副本.jpg

8月26日上午举行的“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作主旨演讲时表示,腾讯的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投资将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正在加紧进行第二期的建设。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过去一年,我们与重庆的长安汽车成为好搭档,共同推动汽车的智能网联化发展。”马化腾透露,腾讯公司将与长安汽车联合发布全新的“车载微信”应用,利用车载微信的全语音交互体验,打造全新驾驶体验。

(7)雷军:小米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

雷军.jpg

8月26日,在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小米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透露,小米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今年9月份将在国内发布小米第二款5G手机。

“小米的AIOT领域除了手机作为核心引擎以外,还有电视、笔记本、智能音箱、路由器和极其丰富的智能硬件生态链。这块业务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进展,收入达到了270亿元,同比增长49%。”

(8)新加坡科技企业与重庆签署13份谅解备忘录

今天下午,中国和新加坡的企业签署了13份谅解备忘录,覆盖面广,包括通讯服务、互联网数据中心、信息通信创新合作联盟、工业互联网和数据分析、学前教育增强现实科技、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合作、科技云、智慧楼宇和智能制造、区块链智慧物流和交通等方面。同时,资金总额为4000万元人民币的“中新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正式启动,将用于支持在新加坡或中国联合开发并实施的创新项目。

(9)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获得首届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首届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结果公布,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深圳市极纬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Printed power pte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三等奖则由重庆富力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线东正电线有限公司获得。

(10)250架无人机南滨路一展风采

今晚,灯光秀再次“升级”,在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250架无人机缓缓升入夜空,用变幻有序的灯光队列组成各种创意图案,给现场观众展示轻轨穿楼、长江索道等一系列典型的重庆元素。同时,此次智博会的相关元素也有充分展示,比如AI机器人、触碰指尖等图案。

展演将持续至28日,每晚8点半准时升空开演,表演时间在20分钟左右。5公里半径范围内仰望星空,可见证山城不一样的璀璨。同时,表演现场也会有交巡警疏导交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