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现场| 6秒辨音识人!快来说说你的声音最像哪个“爱豆”
08-26 19:4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019智博会)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次参展的中国平安,携旗下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智慧城市、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城科等九大业务板块集中亮,多场景全方位展示平安科技应用落地成果。

在现场,围绕“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中国平安搭建了总面积320平米的展馆,包括中央的重金所展区,以及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平安城科等八个板块专区,全方位呈现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的前沿成果。观众可以在科技感十足的场馆中,通过VR/AR模拟、实景体验、真人讲解等方式,沉浸式地体验到平安众多科技技术在重庆市的深度应用,并感受科技如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在平安产险展台,观众可以参加模拟理赔挑战赛等趣味游戏;在平安寿险展台,寿险自主研发的”智慧客服"通过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AI技术,构建起100%全域覆盖、全流程智能办理、动态精准风控的智慧服务体系。“智慧客服”通过后台对客户上传的身份证进行“实人认证”,运用人脸、声纹识别技术完成客户画像,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在现场,还专门展示了“平安声纹”的互动区,观众可以现场6秒以上的语句,系统可自动识别、匹配出与之相近的明星声音。

智慧医疗展台则为市民揭秘搭建大医疗健康共享平台的底层技术。针对大医院影像检查难约、小医院影像设备闲置的情况,平安以共享影像设备”空闲时段"为基础,搭建影像合作网络。通过平台相互赋能,提高医疗设备使用率,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客户就诊体检,优化重庆医疗资源分配,助力分级诊疗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