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重庆人睡前最爱听什么歌?这首排第一
03-01 19:02:51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QQ音乐以“音乐连接爱”为主题,在北京三里屯发布了2018年QQ音乐用户春节听歌动态。重庆人春节期间在睡前21点-24点播放量最高的top5歌曲分别是:《体面》、《起风了》、《BINGBIAN病变》、《空空如也》、《说散就散》,而国语流行、欧美流行、普通舞曲分列重庆人最喜爱的音乐流派前三位。重庆的音乐播放量列全国各省份第14位。

QQ图片20180301180554.jpg

“音乐连接爱”系列音乐故事项目团队代表分享幕后故事

回家、返程的听歌量最大

QQ音乐不仅拥有8亿海量用户,还通过关注用户春节过后返程再出发这一时段的情感变化,将中国年轻一代节后返程时和家人互道珍重的时刻浓缩成四部音乐故事短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业务线市场部总经理陈菲菲告诉记者,相对于春节长假(即除夕到初六),春运期间的“回家、返程”两个时间点增长量是最大的。这说明,人们回到家乡后,与亲人朋友重聚,在情感上得到了有效的满足,而回程路上的情感空虚期则更多地用音乐来弥补。

QQ图片20180301180602.jpg

00后用户成音乐消费新势力

2018年春节QQ音乐用户听歌动态还显示,尽管大家一直在嘴上说年味变淡了,但在春节期间,用户最爱的歌曲还是春晚经典歌曲和春节期间大热的贺岁档主题曲,如《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以及《西游记女儿国》主题曲等。此外,在春节期间用户在评论关键词方面,大多以“快乐”、“加油”和“新年”等情感向为主,来表达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

QQ图片20180301180558.jpg

QQ音乐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00后用户的崛起。春节期间听歌用户年龄数据中,00后占比高达47.68%,90后和80后占比45.24%。90、00后成为春节期间当之无愧的听歌王者。这组数据也表明,平时的90后80后听歌更多,00后平时忙于学业,但春节期间有更多时间听自己爱听的歌。

当21点到24点成为人们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QQ音乐还观察到了用户过节期间睡前听歌风格。令人意外的是,春节期间睡前听歌风格与节后返程睡前听歌风格所形成不少的反差:一部分用户在回乡期间用澎湃的摇滚表现自己放假回家的愉悦,相对应的,返程期间则开始听淡淡的民谣。正所谓见微知著,这些都从侧面说明了大家在假期和工作后对音乐不同的需求。

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