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水陆空”齐验证|下月起重庆人购买无人机需实名
11-04 07:0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71104065856.jpg

要闻>>

三部门联合加强房地产领域反洗钱工作

11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称,住建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部署规范购房融资行为,加强房地产领域反洗钱工作,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出席中央党校秋季班毕业典礼

11月3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中国自主研制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下水

11月3日,由中国交建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在江苏南通下水,标志着中国疏浚装备研发建造能力进一步升级,中国疏浚产业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掘深度35米的“天鲲号”,绞刀功率提高到6600千瓦,最高可达9900千瓦,标准疏浚能力达到每小时6000立方米,最大排距提高到了15公里。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部分省份启动公务员省考招录

11月3日,在国考招录进行的同时,上海市、河南省的公务员招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上海考生可于11月3日至9日进行网上报名,河南公务员招录的报名时间定为11月3日至11月7日,两地笔试时间均为12月17日。

国家明确信用“红黑名单”认定原则上实行统一标准

11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称,中国将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红名单”和“黑名单”)管理,各领域的红黑名单认定原则上实行全国统一标准。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水陆空”齐验证

11月3日,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消息称,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近日已顺利完成全部相关试验,获“水陆空”齐验证。


11月3日早晨7时35分,中国商飞C919首架飞机从浦东机场第四跑道起飞,计划飞行时长为3个多小时,预计上午11时返回浦东机场。 殷立勤 摄

国际>>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开除党籍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举行最高委员会会议,决定开除前总统朴槿惠党籍。

日本逾半民众反对将自卫队写入宪法

第四届安倍内阁启动后,日本共同社11月1日至2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2.6%的受访者反对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将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第九条的方案。

最优雅的抗议!芭蕾舞者起舞抗议拖欠工资

近日,巴西遭遇经济危机,里约热内卢市剧院的艺术家们举行示威,抗议被拖欠工资以及国内的经济危机。剧院的首席芭蕾舞艺术家在户外舞台上表演了芭蕾舞,以舞姿无声地表达抗议。

你见过五颜六色的太阳吗?

11月2日,美国NASA发布了在近日同一时间拍摄的太阳图像,每一张都是在不同波长的紫外线下拍摄的。科学家们正在探索并且尝试解释产生这种“不同颜色”太阳的原因。

重庆>>

还在开车玩手机?高速上这些行为将被自动抓拍!

重庆高速首套违法行为智能筛查系统日前在渝东北片区高速公路启用,该系统可自动检测抓拍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

下月起购买无人机需实名 车站商圈等区域飞前要申请

无人机将正式进入“贴标飞行”时代。《重庆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暂行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从无人机的购买到使用环节,都需进行实名登记,车站、码头、港口、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未经审批,严禁在上空飞行。

找工作的看过来!重庆多个区县事业单位公招253名工作人员

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了解到,多个区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53名,部分岗位即日起可报名。快来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 

民生>>

京津冀迎新一轮雾和霾天气

11月3日中央气象台消息称,11月4至6日京津冀地区将有雾和霾天气,华北黄淮这一带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霾,5日夜间到6日夜间时段污染过程较重。

无人值守商店社团标准发布

11月3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首次对外发布社团标准《无人值守商店运营指引》,就运营管理模式、商品安全、食品安全、售后服务等作出规范和指导。


11月3日,《无人值守商店运营指引》发布,包含无人值守商店存案的内容。 杜燕 摄

社会>>

82年出生就算中老年?凉山官方回应了

近日,四川凉山州一则将82年前出生的人归类为“中老年”的公告引发热议。对此,11月1日凉山州体育局致歉并补充通知,称35周岁至45周岁是中年组,46周岁至55周岁是老年组。网友:这解释更扎心了!

来源:成都商报

江西2岁走失女童杨悦被找到 已不幸身亡

11月3日,江西奉新县公安发布公告称,于10月18日上午走失的2岁女童杨悦已被找到,女童已不幸身亡。目前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之中。愿天堂再没有伤害,也希望女孩家人早日走出阴霾!

图片来源:奉新公安公众号

太懂事!4岁女孩每天清晨帮爸爸扫马路

浙江宁波4岁的女孩小梦真每天清晨都会帮身为环卫工的爸爸一起扫马路。梦真家里并不富裕,妈妈又身患重病,她就和爸爸一起支撑起这个家。当地人被女孩感动后,帮其向有关部门申请帮助,当地居委会表示将伸出援手。愿懂事的小天使一生平安。


来源:中国宁波网

小学家长群家委会选举成"拼爹会" ...

近日,有网友称上海某小学家长在微信群里上传简历,参与竞选家委会成员。其中不少爸妈都是名校毕业,在名企工作,选举俨然变成了“拼家长”。对此老师表示,应该选文化层次较高的家长参与家委会;家长则表示学历不是唯一标准。对此,你怎么看?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赞!黑龙江医生跪地四十分钟抢救患者

11月2日,黑龙江医院一位男性患者突然心脏骤停,从椅子上滑落在地,医生迅速赶来抢救。由于患者躺在地上角度很低,几位医生就一直跪在地上轮流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整整抢救了40分钟,患者终于恢复心跳。给白衣天使点赞!


记者:史轶夫

这个扛着芭蕉叶的小学生火了......

近日,一张"小学生扛芭蕉叶交作业"的照片爆红网络。老师要求在树叶上写汉语拼音,耿直的爸爸竟弄来一片芭蕉叶,称"可以写多一点"。儿子说到学校后,大家都看他,还被赐名"芭蕉小王子"。网友:不愧是亲爹!


来源:看看新闻

网友吐槽举报电话“太迷你” 单位当天整改

11月2日,有网友称浙江温州某社保局公布的举报电话“太迷你”。告示牌上所有文字的字体均正常,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后的号码字体非常小,很难辨识。2日下午,该社保局工作人员称情况属实,已整改到位。初步查明是广告公司将字体转换出错,使字体变小。


来源:澎湃新闻

最牛撑杆跳!男生运动会上笑晕全场

11月2日,福建一大学举办校运会,一男生参加撑杆跳比赛时突然“停滞”半空中,还努力往杆顶爬,逗笑全场同学。有同学表示,这真是令人窒息的操作!


来源:梨视频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