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种可在阳台上种的柠檬,变成300余种产品销往27个国家和地区
11-03 20:1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柠檬变身300余种产品,借助中欧班列(重庆),销往27个国家和地区。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上了解到,潼柠檬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

一颗柠檬 现场签约36.7亿

在开幕式现场,各种柠檬饮料、果脯、精油、面膜……吸引着市民的眼球。据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柠檬经过浸泡、清洗、烘干等流程,然后分成不同的等级进入精深加工,到最后做成300多个产品。而这些产品和柠檬鲜果等,通过中欧班列(重庆),销往27个国家和地区。

除了现场考察,此次柠檬节还吸引了不少外商。“我们这次来潼南除了签约外还进行了深度考察,我们还将扩大合作。”来自中友(俄罗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助理尼克拉告诉记者,在俄罗斯,柠檬已成为必需品,广泛用在喝茶、餐饮等日常生活中。尼克拉透露,此次柠檬节,公司与潼南签订了4800万美金的合作订单。“这次来订购的柠檬将通过海运、铁运等方式输送至俄罗斯,下一步将不断扩大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次柠檬节,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客商与潼南签定合作项目22个,签约总金额36.7亿元,其中外贸订单7.5亿元。

创新种植 柠檬成为阳台蔬果

downLoad-20171103201502.jpg

△潼南柠檬借“中欧班列(重庆)”销往20余国家和地区。

除了产品开发,潼南柠檬还创新种植方式,成为阳台的观景吃果的新品。在开幕式现场,就大大小小摆满了上百株由柠檬种植的“盆景”。负责这些柠檬盆景的潼南盆博农业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种盆景是他们联合西南大学科技人员攻关,做出来的,“不仅是柠檬盆景,我们还有苹果、梨子等各种各样的水果盆景,这些盆景拿回家,直接放在阳台上,果子一成熟,自己采摘下来就可以吃,你自己看到成果的,吃起来自然更放心。”而据了解,潼南通过柠檬盆景,已实现年销售额400余万元。

“在潼南发展柠檬很有前途。”潼南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潼南已经将柠檬产业作为全区特色农产品进行打造,有产业政策扶植,有完善的监管措施,还有技术等一系列的扶持。将进一步推动农业、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成为保供重庆主城的“菜篮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