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机器人索菲亚造访印度 礼貌拒绝了人类的求婚
01-03 15:47:0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第一个机器人公民索菲亚在2017年12月30日,穿上印度传统服饰纱丽,出席孟买“Techfest”活动。在一场超过3千名观众的座谈会中,她接受了一名收集了观众众多问题的代表的提问。

a6a7a251444c72f5da809de4ecfb7e79.jpg

当被问到首度造访印度的感受时,她回答:“我一直都很想要拜访印度。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拥有丰富传统文化的地方,同时也对硅谷有许多投资和贡献,太空科技也是令人兴奋。”

f2d46bfb964cec832ea4be62a40d0803.jpg

有人问道,机器人未来是否会威胁人类,索菲亚则回答,人类不应该把人工智能当作竞争对象,而是要互相合作。另外一名提问者问,会不会担心永远都必须依赖人类的程序来存活。索菲亚表示,在未来机器人会像人类一样,拥有自我编程的能力。“这可能会花75年,也可能在7年内就做到,所以在我身上加入人类拥有的同情心,是很重要的事情。”

f916c8e098c2847b60c08f1698e74a25.jpg

有趣的是,在活动中有一名提问者直接问索菲亚能不能嫁给他,在笑声中索菲亚回复道:“这个我只能礼貌地拒绝,但是感谢你的欣赏。”在做结论的时候,索菲亚表示,她想要成为强而有力的声音,拥护机器人和人类的权利,提倡和平。“我拥有一个特别的发言平台,很多人会听我说话,我会把它用在对的地方。”

原标题:视频|想尝试人机恋?机器人索菲亚造访印度 礼貌拒绝了人类的求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