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现场|约4100名中外记者聚焦首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今天下午举办推介会
11-05 14:13:24 来源:上游新闻

08_副本.jpg

11月5日上午,倍受关注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上游新闻记者受邀随重庆交易团一起抵达,并将为广大读者带来进博会的一手资讯,及重庆交易团的相关报道。

现在,先跟着上游新闻记者一起来看看首届进博会的现场。

展区现场

全球超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洽谈采购

首届进口博会从5日开幕到10日结束,总共6天时间。

首届进口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整个展览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贸易论坛三个部分。

首届进口博览会展区划分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和企业商业展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有80多个国家参与综合展。

企业商品展区签约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展览面积共27万平方米,分为货物贸易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参展重点领域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物流服务、综合服务等领域。

配套活动

超100场专题会为进出口企业解惑

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包括主论坛和三场平行论坛,主论坛议题是 “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3个平行论坛分别是“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

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与会。

另外,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国际组织、部分500强参展企业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超过100场政策说明会、行业研讨会、供需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新闻中心

汇聚630家境内外媒体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1月10日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已有4100多名注册记者,630家境内外媒体,分别来自65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

进博会新闻中心位于国家会展中心A0办公楼1—3层,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分为10个区域,包括质询服务区、公共服务区、媒体专用工作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朵云书屋、媒体餐饮休闲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采访室、新闻发布厅、广播电视、新媒体机房区。

新闻中心内实现了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每个网络终端均配置20M带宽,可满足4000名左右记者同时工作的网络需求。

整个新闻中心配套服务非常齐全,新闻中心一层设置公共服务区(B区),为记者提供邮政、点心、火车、航空票务等配套服务。咨询服务台提供中、英文信息咨询服务、资料发放和失物招领等服务。

新闻中心还设有预约服务办公室,受理场地预约和技术服务预约。新闻中心二层的媒体公共工作区(G区),设置450个记者工作位,每个工作位均配数字音频接口、网络接口和电源接口。

设置大屏、电视机,实时播放公共信号画面,提供博览会相关信息,设置文印区等办公设备及电子式储物单元格。

07_副本.jpg

重庆交易团

将举办推介会并签约项目

首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组织架构为“1+33”,即在“1”个重庆交易团秘书处的总体框架下,下设33个交易分团。

分别涵盖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化委、市国资委、市旅发委、市科委等重点职能部门,主城区和渝西地区的区县政府,以及万州区、黔江区、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

各交易分团主要负责组织相关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和机构参加进口博览会,开展采购成交活动及项目对接活动,并鼓励其邀请境外贸易合作伙伴参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供需对接、商务洽谈、采购签约等系列活动,积极扩大采购成果。

届时,重庆交易团将由市领导带队,率涵盖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新材料、机械制造、纺织、仪器仪表、电子信息、食品、金融、生物科技、医疗健康、餐饮、酒店等众多领域的庞大政企代表团。

今天下午,重庆将举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一批文旅、制造及跨境电商采购等项目将签约。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