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这家中餐馆鸡翅定价引爆网络 数万网友想要破解数学谜题
11-05 14:13:3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继“鸡兔同笼”、中国式找零等未解之谜后,上周,美国网友终于又迎来了一个令人无比费解的数学问题——去中餐馆买鸡翅……如果你想在一家费城的中餐馆以最划算的价格购买炸鸡翅,可能需要带上一个图形计算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西费城的一家名为Danny's Wok的餐馆使用了一种非常罕见的鸡翅定价机制,把购买不同数量的鸡翅价格全部列了出来。从4只、5只、6只、7只一直到150只、200只,商家“贴 心”地列出了多达40种不同价位的套餐供顾客选择。

可是,这张列表的问题在于,购买不同数量鸡翅的单价是贵还是便宜,似乎并没有任何规律或原因。在多数餐馆,购买越多数量的同一种 食物能得到更低的单价——例如,如果在麦当劳购买10块鸡块,单价 要比购买4块来的低。但这一规律在Danny's Wok餐馆并不适用——至 少在个别数量上。

24岁费城居民希恩·伍德尔(Sean Woodall)在推特上晒出的菜单,列出了从4个鸡翅到200个鸡翅的不同售价。然后售价并没有按规律随 着数量增加上涨,这条推特被数万名网友点赞,大家都在计算怎样购 买才最划算。例如,有人指出购买75个鸡翅能够比购买90个鸡翅的获 得更便宜的单价。

除了单价让人困惑,购买越多数量鸡翅的单价减价幅度,也让网友们不解:它并不是卖得越多,便宜越多。比如,购买4个鸡翅,单价是1.1375元,购买15个鸡翅,单价是1.1333元。这意味多买11个鸡翅, 单价只便宜了4分钱。

这让人仿佛想起了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烧脑优惠”,一位用户解释道 :“在我看来,这里面的模式是:每3个鸡翅是3.40元,而每额外增 加25个的单价为55分。”

“比如说,第1第2个鸡翅总是1.15元,第3个则是1.10元。这一规律可以一直适用到第75个。出于某种未知原因,他们在那里增加了5分,但却又在第80个的时候去掉了这5分。在第125个减少5分,在第150个增加5分,又在第200个增加了5分,匪夷所思啊!”

更有些心思缜密的网友用曲线图标来记录每个鸡翅的价格上涨趋势,最为极端的是,居然还有人声称找到了与之匹配的数学公式。

网友们计算得热火朝天,使得餐馆老板看上去是一个数学天才,在制造复杂的数学方程中寻找乐趣。而上传照片的希恩表示完全不知道老板为什么这样定价,也没有进行询问。

原标题:美国这家中餐馆鸡翅定价引爆网络 数万网友想要破解数学谜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