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方搞法制宣传逃犯凑进来看热闹 民警确认过眼神后将其按倒在地
11-05 15:3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11216_proc_副本.jpg

人人都爱看热闹,特别是一群人围着民警的时候,普通人都会围上去,问一句“出什么事了?”50多岁的罗先生也凑上来看热闹,不过他忘了自己的身份—一名犯罪嫌疑人。

逃犯在路边看热闹

不久前,江北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民警来到红旗河沟汽车北站进行扫黑除恶法制预防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向过往乘客介绍派出所前不久办理的一起“碰瓷”诈骗案件,民警张龙勇和同事们正在向大伙儿介绍诈骗团伙常用的几招骗术,并教大家看清犯罪分子诈骗伎俩,提高防骗意识。

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一名50岁左右,身高1.6米的男子探着身子,扒开人群问,“你们这是在做什么?”民警张龙勇看了一眼男子,突然发现这个男子十分眼熟。

“我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发现这个男子是我们派出所追逃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张龙勇仔细回忆,只用了30多秒,就想起来了,这个男子是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罗某。而这个案件,就是他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此次在汽车站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所重点介绍的案件也正是本案。

他说,为了抓获敲诈勒索的诈骗团伙,他在电脑上已经无数次看过罗某的样子,包括身高、胖、瘦、背驼等体形特征。

好奇终于害死自己

由于时间太短,而且罗某突然出现,张龙勇还是很吃惊,一时还不敢确定,但是就在罗某转身走的几步,张龙勇立即确定他就是罗某。“他走路的姿式有一点跛,这个动作我记得最深。”他说,他立即向同行的民警“他是逃犯。”说完,两名民警上前,一把将其按倒在地,上拷搜身一气呵成。并迅速将罗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男子就是罗某。

面对出现的民警,罗某也很意外,当他了解到民警现场以案说法的,就是以他们为案例,向围观群众讲述诈骗团伙落网记,而自己当了一名最真、现场感最强的“警察抓犯罪嫌疑人”时也很懊悔,他说:“没想到好奇害死了自己。”

警惕“碰瓷”敲诈勒索

江北警方介绍,今年年初以来,犯罪嫌疑人罗某等人在江北区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以故意碰撞行人,造成手机摔坏的假象或者装扮成腿脚受伤的路人故意进行“碰瓷”而敲诈勒索的诈骗团伙,被市民发现并向江北区公安分局“扫黑办”进行举报。

8月16日,警方组织收网抓捕,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从江北警方获悉,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