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亿达中国将在重庆建华西片区总部 意向投资14亿美元
11-06 07:05:44 来源:上游新闻

在5日举行的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上,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香港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达中国)签订合作协议,拟将华西片区总部及产业集团总部落户重庆九龙坡区,意向签约14亿美元,作为后期中西部产业聚集及输出载体。

亿达中国华西区总部落户重庆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姜修文介绍,亿达华西片区总部将以亿达八大智慧产业为基础,逐一导入,最终形成重庆特有的产业集群,辐射整个中西部城市乃至全国。

据悉,亿达中国是集园区开发、园区运营、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

该公司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先后开发和运营了以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武汉软件新城等为代表的商务园项目30余个。

凝聚了包括近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百余家行业百强企业在内的千余家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积累了丰富的商务园区开发运营和服务管理的经验,形成了独特的产业优势。

产城融合,亿达九龙坡造城

为何将华西片区总部落户重庆?姜修文介绍,重庆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是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城市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重庆已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轻纺产业、新材料、汽摩等为主的几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有良好的产业基础。

根据亿达中国全国战略布局,中西部城市将作为产城融合重点拓展区域。而重庆,作为亿达中国战略重点区域,自2016年开始,先后已通过轻资产输出及商务园区开发运营的模式选址落户。

“本次在‘重庆向西’的战略布局下,与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的‘产城融合项目’深度合作,将成为亿达中国中西部城市产业跳板,快速导入中西部乃至全国、全世界优势产业,形成产业集聚,并向外辐射。”

据介绍,本次投资预计在5年时间内分批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