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明起启动第二轮市民点赞,活动每天送出一部苹果iPad
11-06 06:2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明天,“发现重庆之美——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将启动第二轮市民点赞。新一轮的市民点赞,将一直持续到11月13日,一共7天。

我们将邀请市民一起发现在基层一线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最美城市管理者,点赞“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和“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

活动将每天抽取一名参与点赞的市民,赠送一部苹果iPad。

发现环卫工人的劳动之美

6月份发起的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人们发现环卫工人的劳动之美并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发现城市环境管理之美,号召市民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进一步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和“大城众管”的落地见效。

调查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一共收到上千张报名推荐表格。活动组委会通过初选,最终确定了近500个候选个人和项目,参与市民点赞。

10月,在第一轮市民点赞中,超过千万人次为“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最美街巷”“最美灯饰”“最美公厕”等候选项目点赞。

即将启动的第二轮市民点赞,市民可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的候选者点赞,在点赞中发现他们的劳动之美。

初选出近200名候选者

活动组委会通过严格初选,选出近200名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城市管理者,参与第二轮市民点赞。

在“最美环卫工人”候选者中,既有大家熟悉的环卫工人,也有首次出现在“发现重庆之美”调查推选活动中的园林绿化工人、路灯工人、疏浚工人等,他们每个人都有为城市“美容”的绝活。

“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的候选者们,每天工作在城市管理执法一线,他们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运用一张一弛的管理,快速巡视,柔性执法,让城市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候选“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的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为城市品质提升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一起践行“大城众管”。

为了充分尊重市民意见,第二轮市民点赞的“最美环卫工人”前10名,以及“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前3名,将自动入选。

其余获奖者将采取市民点赞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产生。其中,市民点赞数和专家评审结果各占比50%。

每天抽奖送出一部iPad

从明天9点起,市民即可登录上游新闻客户端进入“发现重庆之美”活动页面,为“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的候选者点赞。

市民在参与点赞的同时,也有机会获得一份幸运。

在第二轮市民点赞的7天时间里,活动组委会将每天从参与点赞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名幸运者,送出一部苹果iPad。点赞越多,机会越多。

每天抽奖的时间为下午5点,抽取方式为电脑随机抽取。

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中奖者,市民也可以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看到每天的抽奖现场视频。

重庆晨报将每天公布前一天的中奖信息,并公布截止到前一天下午5点,第二轮市民点赞各奖项的排名情况。

市民点赞规则

点赞时间:11月7日9:00—13日17:00

点赞项目: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

点赞方式: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页面给候选者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