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年也挣不到那么多钱,可一分也不能要” 清洁阿姨厕所捡到3万多元交警方
11-05 21:1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394490405536003.png

 王女士说,不是自己一分也不能要

“不是自己的再多也不能要,每一分钱都挣得踏实。”5日,清洁阿姨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这是长辈们留给她的家训。此前一天,她在厕所洗手台做清洁时,捡到装有2万多元现金的钱包交给了民警。

11月4日上午,石柱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接到辖区沪渝高速路冷水服务区值班人员电话,称工作人员在清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黑色手包,包内有大量现金和各类卡证,请民警协助联系失主。

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和同事一行赶到服务区值班室,工作人员将黑色手包递给民警。经过民警仔细查看,包内共有人民币3万余元,韩币11000元,以及信息显示为同一人的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找不到能够联系上失主的方式。 

394490405536259.png

失主认领财物

后经过民警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身份证上的吉某,随后吉某赶回冷水服务区,经民警现场比对核实,确认吉某正是该手包的失主。吉某清点了包内的财物,没有损失,吉某也激动地向在场的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吉某讲,他系四川省凉山人,手包内存放的现金,是吉某向手下工人发放的工资,当日驱车路过石柱县冷水服务区时停车休憩,待从洗手间出来后准备洗手,便将手包搁置在洗手台一旁,离开时将手包遗忘。

据服务区管理人员介绍,事发的时候服务区人少,也没人看到她捡包,事发地因涉及隐私也没有监控,而失物价值已抵清洁阿姨2年的到手工资。

“我一年也挣不到那么多钱,可不是我的一分也不能要,祖祖辈辈都是这样口口传下来的,叫什么?是叫家训吗?失主肯定很着急……”保洁员王女士回忆,她在清理卫生时,发现了这个手包,便将其带至办公室,希望能联系上失主,让其回来认领。

吉某接过手包后,激动不已,他当即取去数百元要感谢清洁阿姨,被王女士婉拒。即便民警告之,这个感谢于法有据应该收下,王女士也不为所动。她说,凭自己双手赚的才踏实。

据了解,服务区方面准备给王女士颁发“拾金不昧”奖,希望这一次王女士不要拒绝,因为这是她应得的。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牟亚 曹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