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彭水大同镇“白条书记”冉宇航被公诉:镇政府曾欠酒楼两斤白条
11-05 17:5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5)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日前,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彭水县”)大同镇原党委书记冉宇航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由重庆市彭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该案由重庆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彭水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冉宇航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冉宇航,听取了被告人和值班律师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至2018年期间,冉宇航利用担任彭水县大同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在大同镇为民服务办事大厅改造项目中,套取财政补助资金人民币7万元;在大同镇农村C、D级危房改造项目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承建商所送人民币共计10万元。

彭水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冉宇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冉宇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前据媒体报道,冉宇航自2016年担任大同镇镇长时起,该镇政府多次到镇上一家酒楼搞公务接待,并打下两斤余重的白条,共计欠款14万余元。7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冉宇航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