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滨路升级,嘉陵江磁井段一期工程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
11-05 18:15:2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重庆晚报

沙滨路升级,集交通防洪、文化休闲、全民健身、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5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嘉陵江磁井段一期预计明年6月底前可全面完工。届时,从高家花园大桥,经沙滨路到双碑、井口的过路车辆,可直接经隧道下穿前往井口片区。

据悉,嘉陵江磁井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起于高家花园大桥,止于沙区与北碚区交界处,全长13.06公里,由市政道路和堤防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市政道路工程部分主线长12.26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为高家花园大桥至特钢厂段;二期为特钢厂至挂榜山段,已完成投资2.3亿元,占工程量的25%;三期正在报批前期审批手续。

其中,一期从高家花园大桥下约200米的地方开始,在现有沙滨路内侧修一条隧道下穿过磁器口古镇,隧道全长约1.26公里,隧道出口位于特钢厂片区。目前,嘉陵江磁井段一期已完成投资9.75亿元,占总工程量的93%,预计明年6月底前可全面完工。

据了解,滨江路磁井段将通过立交和平面交叉口等多种形式,增强滨江路与地块内侧道路、跨江大桥的联系。

除了道路建设,打通滨江交通脉搏

嘉陵江磁井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将构筑一条集交通防洪、文化休闲、全民健身、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景观绿道,打造滨江景观带。按设计方案,沙滨路根据水位设置相应植物:178米水位线以下,主要种植耐水性植物;178米至183米之间,主要种植多年生花卉;183米以上种植生态草坪,与乔木、灌木相结合。

此外,在挂榜山公园路段,沙滨路向地块内侧偏移,并以隧道形式下穿挂榜山公园,将挂榜山公园防洪堤、江岸融为一体,拓展公园空间。

上游新闻·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