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这两个“重庆造”产品获国内单项冠军
11-05 18:49: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三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公示名单日前发布,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指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前3,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的同时,相关的关键性能指标还必须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而榜单中,记者惊喜看到两个“重庆造”产品的入选。

重庆莱美药业研发的纳米炭混悬注射液,是全球唯一一个淋巴示踪剂的已上市产品。在许多实体癌的手术过程中,都需要清扫周围淋巴,以减少淋巴结转移和原位复发,不过淋巴与人体其他组织颜色相近,混在一起难以区分,而莱美药业历时20多年研发出的这种示踪剂,就可以很好地将淋巴显示出来,方便手术。

目前,纳米炭混悬注射液已广泛运用于甲状腺、乳腺、直肠、胃肠等癌症手术中,去年一年产品销售收入达2.45亿元,全球及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

而另一家上榜的重庆市赛特刚玉有限公司,则是依靠被称为“工业牙齿”的棕刚玉,棕刚玉是工业加工的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耐火、耐磨产品的生产。

不过棕刚玉的耐火、耐磨性能对其成分含量的比重要求极高,其中主要成分三氧化二铝需要精准控制在95%左右。凭借着高质量的产品性能,赛特刚玉公司生产的棕刚玉,已出口到美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琦 毛林涛

原标题:厉害了!这两个“重庆造”产品获国内单项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