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烟草专卖以案说法 | 变更许可证,一次可办结
11-05 18:3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案例】

前不久,大足区国梁镇的零售户雷某到大足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科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变更。按照原来的做法,申请变更许可证,应该到大足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变更银行卡账号,则需要区烟草专卖局办理。而当时已接近下班时间。

如果雷某从专卖局赶往区行政服务中心,变更经营者姓名后,再返回区烟草专卖局的客户服务部变更银行卡账号,一来可能错过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上班时间,二来也会错过从城区返回国梁镇的班车。

为了帮助雷某抓紧时间,同时减少路途奔波,大足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科负责人立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边,专卖科人员为雷某复印材料、上传系统,申请人完成签字等流程;一边,专卖局联系区行政服务中心,为雷某制作新的许可证。

变更程序完成后,雷某直接就在专卖局客户服务部办理了银行卡账号变更;而制作出来的许可证,则在次日由稽查队员协助送达雷某的门市。这样一来,既不影响零售户雷某的订货安排,也没耽搁他的返程时间。

fa0f91331aa90d86d3db0bacf9a676bb.jpg

【说法】

根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大足区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大足区烟草专卖局简化手续、优化服务,实现了许可证延续、变更一次办结。也就是说,申请人只需要跑一趟,就能办好。

此前,涉及到经营者姓名的变更,申请人既要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变更姓名,又要到区烟草专卖局变更银行卡账号。针对此情况,大足区烟草专卖局专题研究后达成共识,申请人只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变更申请并领取变更后的许可证,其他事项都交由行政人员和客服人员推进完成:行政许可员将申请人提交的变更资料通过网络传送至区专卖局客户服务部,再由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处理完成申请人银行卡账号等信息的变更。申请人的办事时间成本节约了,“放管服”的改革工作又前进了一步。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  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