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子涉嫌拒不支付员工工资近34万元,火车站玩手机时被抓
02-12 17:34:49 来源:中新网

4.jpg

△拖欠工人工资近34万元 网上女逃犯在东莞被擒   本文图均为 中新网 图

中新网消息,12日,一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近34万元的“90后”女逃犯王某,在东莞被铁路警方抓获。

据广铁警方12日通报,今年23岁的王某,是湖南涟源市人,高中毕业的她与老乡林某一起在东莞市开了一家灯饰公司,刚开始时,公司营业额不错,她和林某都赚了不少,但到了2016年初,由于公司创新性不够,加上同行竞争越来越激烈,王某的公司接连好几个月都入不敷出。到了2016年的6月,王某已经无法正常支付员工的工资了。一开始,她满怀不安和愧疚地跟员工简单说了一下公司的状况,希望员工们同舟共济,共同度过难关,也表示一旦资金周转正常就立即补发工资。员工们都表示理解。但等到第二、第三个月继续拖欠员工工资以后,王某渐渐没有了愧疚感,公司的营业额也越来越低。直到2016年11月24日,资金链彻底断裂,更没有钱支付拖欠员工的劳动报酬了。王某决定停工并停止伙食供应,然后,连招呼也没有打,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公司。当时,她作为公司实际经营者之一,与林某未足额支付18名员工2016年6月至11月工资,共计191833元,未足额支付171名员工2016年7月至11月工资,共计147238.75元。

拖欠工人工资近34万元 网上女逃犯在东莞被擒。 赵雅婷 摄

△拖欠工人工资近34万元 网上女逃犯在东莞被擒。

其实,王某当时并没有离开东莞市,只是更换了手机号码,搬到一处廉价的出租屋隐居。一年过去了,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她打算乘坐2月12日东莞开往怀化的K6566次列车,回老家借些钱再开一家公司。

2月12日凌晨00时25分许,东莞站派出所值班所长接到上级协查通报后,迅速在车站两处检票口、候车室布置好了追捕警力,当王某拉着一个粉色行李箱出现在检票口时。值勤民警郭建铭一眼认出,对讲机提醒在广场巡逻的值班女民警刘妍注意防止其逃窜,两人一前一后将正在玩手机的王某团团围住,确认其的确系逃犯后,迅速将其带至公安值勤室。 

原标题: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近34万元 “90后”女子被铁路警方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