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开车出游的注意了,乱闯ETC车道将被严处!
02-12 17:5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获悉,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长途自驾车多的实际情况,重庆各条高速公路已按照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统一部署,同时启动针对行车秩序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以下几种违法行为:

一是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二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调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三是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

四是随意变更车道;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几种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非ETC车辆乱闯ETC专用车道也首次成为专项整治重点

对此,执法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各收费站车流量大,非ETC车辆闯入ETC车道后无法正常通过,将迅速形成“梗阻”,严重影响收费站通行。而后方车辆发现前方车道被阻断后,又往往倒车、改道,引发交通混乱,造成事故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又造成更严重堵塞,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高速执法部门这次将此类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从严处罚。

希望爱车还没有安装ETC的驾驶员朋友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注意收费站的指示标志、标牌,避免误入ETC车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执法人员还表示,春节免费通行时间段内,收费站的ETC设备仍处于开启状态,车辆通过时系统仍将正常执行扫描、起杆程序,只是最后不扣除通行费用。所以即使是在免费期间,无ETC的车辆还是无法通过ETC车道,希望广大车主注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