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移物”! 英科学家用声波让物体悬浮并移动
02-24 08:05:3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 消息,隔空移物是科幻或武侠小说中的常见场景,而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却通过操控声波将其实现。他们发表在美国《物理评论快报》新一期上的论文显示,该校科学家设计了一种声波旋涡,其结构类似龙卷风。再利用这一技术和频率为40千赫的超声波,成功让一个直径2厘米的聚苯乙烯小球悬浮起来。

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将应用在遥控进入人体药物胶囊或微型手术设备等。随着技术不断完善,未来有望借助声波牵引让人类悬在空中。

原标题:不再是天方夜谭! 英科学家用声波“隔空移物”获新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