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八初九往外走 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02-23 21:17:1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23170755

视界网消息,俗话说,初八初九往外走,今天是农历初八,大量务工人员过完春节后,开始离乡返回工作岗位,铁路方面也迎来了新一轮客流高峰。

在重庆西站侯车大厅,随处可见带着行囊的旅客,每个检票通道,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旅客陈红兵告诉记者,自己在广州打工8年,今天是正月初八,选择今天出门,也是为了图个吉利。

据重庆铁路部门介绍,从正月初三开始,铁路方面就迎来客流高峰,前期主要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到了初六,仅重庆西站每天的旅客发送和到达量在9万人以上,今天预计将超过9.5万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占到了一半以上,客流量的递增,也带来了票源的紧张,目前广州、昆明、上海等方向一周以内的车票已经售罄,只有短途列车还有少量的余票。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重庆铁路方面采取了加开车或预留整车的方式,满足务工人员精准购票需求,旅客如有需要,可提前到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专门窗口办理务工团体票。另外,3月15日前,也有部分有席票额专供学生使用,以方便学生按时返校。

原标题:初八初九往外走 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