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商圈两路公交车收班时间提前 上班族回家犯了难
02-23 19:53:28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22日)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然而南坪商圈的不少上班族,在晚上下班后发现,他们经常乘坐的158路和178路公交车,调整了运营时间,提前一个小时收班,这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这是市民用手机拍摄的画面,晚上10点多钟,南坪协信城公交车站,等候乘坐158路公交车的乘客排起了长龙。据了解,等车的乘客大多数家住茶园方向,平时都是乘坐158路或者178路公交车回家。可是当天晚上,大家却迟迟没有见到这两路公交车到来。经过询问,大家这才得知,这两路公交车调整了营运时间,较以前提前了一个小时收班。

李女士表示,商圈商场的上班族晚上大多10点下班,公交车提前收班,意味着这部分人赶不上公交车了。采访中有人表示,无法乘坐公交车,理论上他们也可以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但实际情况却很难。

公交车公司为何要改变营运时间呢?第1眼记者在南坪协信城公交车站,等到了一辆158路公交车,上车后发现,车内张贴着一张由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张贴的公告:2月15日起,对158、178线路收班时间进行调整。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部公交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调整运营时间,是由于接到了重庆交巡警总队的通知,公交车晚上9点30分以后,不得驶入快速路。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夜间快速路上的大型车辆较多,出于安全考虑,公交车不得不调整运营时间。考虑到运营时间调整后,确实给南坪商圈不少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公交公司正在就这个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谈华伟)

原标题:南坪商圈上班族回家难! 记者调查背后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