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爱尔兰:2个月时间已致102人死亡
02-24 08:07: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爱尔兰卫生部门22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流感已致该国102人死亡,近3000人接受住院治疗。

据爱尔兰卫生服务执行局负责全国卫生预防的官员凯文·凯莱赫介绍,本次流感来势猛、范围广、时间长,全国各地都有流感报告。往年冬季流感在2月下旬就已接近尾声,但本次流感目前还看不出结束的迹象

凯文说,导致本次流感周期延长的原因还不清楚,但本次流感中乙型和甲型两种菌株同时并存可能是导致时间较长的原因之一。

他说,本次流感多发生在15岁以下和35岁以上的人群中,政府已呼吁流感高发人群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并要求所有学校加强流感的预防措施。

为防控流感疫情,爱尔兰政府向所有民众提供免费的流感疫苗,但注射需收取一定的费用。

爱尔兰本次流感疫情始于去年圣诞节前一周左右。由于大量人群受到感染,医院人满为患,许多患者不得不放弃住院治疗。该国卫生官员说,这是过去17年来在爱尔兰暴发的最严重的流感疫情之一。

原标题:流感肆虐爱尔兰致102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