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的女职工们有福了:3月1日起可休“痛经假”
02-28 18:17: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2018年3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施行,为女职工在经期、孕期、产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别的劳动保护。

该规定对“痛经假”进行了详细说明,女职工因患重度痛经或月经量过多不能正常工作的,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可向单位申请1至2天的休假。相比1990年陕西省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取消了“生产第一线的女职工”的限制。

此外,在用人单位须履行的女职工劳动保护义务条款中,该规定特别加入了“结婚”一词,要求不得限制或者变相限制女职工结婚、生育,不得以女职工结婚、怀孕、生育、哺乳等原因,降低女职工的工资、辞退女职工、单方面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或者限制女职工晋职、晋级、评聘专业技术职务。

原标题:陕西:为女职工在经期、孕期、产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别的劳动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