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馆关门老板想跑路,表哥垫钱退还会员预付款
03-19 08:22: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你或者身边的人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吗?店老板跑路,会员卡里的钱还没用完,却联系不上商家……

最近,武昌华电小路东湖景园有家汽车养护馆关门了。该店老板因为无钱退费,曾想一走了之。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可最终,与许多商家关门跑路不同的是,这家养护馆主动贴出告示,并一一电话通知,退还了200多名会员卡里的预付款。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负责退费的并不是该店老板,而是其表哥。

接到退费电话

会员感到暖心

“虽说汽车养护馆关门了,退还会员的预付款天经地义,但能够主动接到退款电话,还是让人觉得挺暖心的。”昨日,市民王先生提起这事,打心底里为商家的诚信感动。

王先生说,他家住武昌岳家嘴公务员小区,有一辆代步车。大约一年前,他在小区对面东湖景园A区的“慧源汽车养护馆”办了一张洗车卡。

3月16日中午,王先生突然接到电话说养护馆关门了,他的洗车卡里还剩160元,询问通过什么方式退款。当晚,他的支付宝就收到了这笔钱。

“钱不多,一些客户看到洗车店关门了,也不一定会因为这点钱去维权。”王先生说,现在有许多商家一关了之,根本不顾善后,这个洗车店还是很诚信的,他觉得应大力宣扬。

昨日,楚天都市报来到这家汽车养护店看到,店内正在装修,工人称可能要改开餐馆。大门上贴有通知称,店子已停业,会员的充值费将在清算后统一通知退费。

老板无钱善后

表哥代为退款

其实,王先生并不知道,负责退费的不是该店老板汪先生,而是老板的表哥汪秋平。

昨日,老板汪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三年前他开了这个汽车养护馆。如今新会员发展有限,又要为老会员提供服务,而租金、人工成本大幅增加,今年春节前他盘算发现很难扭亏为赢,只好决定关门。他打算外出打工,请表哥帮忙善后。

记者随后来到武昌八一路的“慧源汽车生活馆”,在这里找到了开店的汪秋平。他说,春节前表弟称做不下去了,也没钱退还会员的预付款。汪秋平劝导表弟,“要对得起客户们的信任,不能就这样一关了之,这会丢了诚信,而诚信是无价的。”汪秋平提出自己先出钱帮忙善后,至于这笔钱需不需要还,以后看表弟的经济能力再说。

“经统计,东湖景园的店子共有220名会员,共退了约8万元的预付款。”汪秋平给记者拿出来一个账本,截至目前,除了少数几个没联系上的会员外,其他会员的余额都已退还。

汪秋平向会员退款的账本

汪秋平说,他今年42岁,从事汽车养护已有20多年。以前附近有十多家汽车养护店,如今只剩下两三家了,他能够坚持做下来,如今扩大到七个店面,靠的就是诚信做人做事。“以前我店铺搬家时,也退还了会员的数万元预付款。”

表哥诚信之举

获得一致点赞

“真没有想到,还剩几十块钱,店家还主动打电话过来退款。”家住东湖景园的会员徐女士告诉记者,她2015年在家附近的店里办了洗车卡,每次充值600元。今年春节后该店关门了,因为卡里没什么钱了,她也没有在意,没想到前几天接到通知退回了40元。“这与我办卡的那家理发店形成鲜明对比。”徐女士说,此前她在一家理发店办过会员卡,里面还有数百元没消费,结果老板突然关门跑路了。

而会员邱女士上周三接到汪秋平退还的230元预付款后,在微信上这样回复点赞:“谢谢你,最诚信的老板!”“你做什么都会成功的,因为你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信,好运会永远伴随你。”

会员收到退款之后为汪秋平点赞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万仁德认为,正是因为如今社会上不诚信的现象较多,所以这种诚信之举更显得弥足珍贵。在我国个人信用监管体系尚不够完善的情况下,社会公民个人道德素质的提高,显得尤为重要。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那种不诚实守信的现象,会越来越为人们所不齿。

原标题:武汉这家店倒闭了!老板想跑路,表哥做了一件事……结局太意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