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列车上的惊魂10分钟!男子晕倒失去脉搏,列车长人工呼吸从死神手中救回他
05-16 15:29: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4日,在成都东开往长沙K504次列车上,一旅客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失去脉搏。列车长和一名护士旅客赶来紧急抢救,将旅客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据目击者旅客解东介绍,当时那名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后,列车长及时赶到对病人进行了人工呼吸。

360截图-23674056.jpg

长沙客运段K504次列车列车长仇莉说,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通过广播寻找到一名女护士对病人进行了急救。

360截图-23714429.jpg

最终,通过十多分钟的急救,病人恢复了自主呼吸和心跳。同时,列车提前8分钟到达利川车站,把病人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网友纷纷为这些可爱的人点赞,“好人,你一辈子都会平安幸福”,“拯救生命,刻不容缓。为参加救护的每一位同学点赞!”

火车上出现旅客生病的情况常有发生。尤其是客流量比较大的时候,比如春运、法定节假日,列车上往往是人满为患。很多体质不好或者本身患有重病的旅客在长途奔波劳累下,往往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会出现休克的情况,如不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将会危及他们的生命安全。对于老、弱、病、残、孕的旅客,在乘车之前,应该备足急救药物,尽量有人陪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应第一时间通知乘务员采取急救措施。

(综合梨视频、中国铁道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