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调查人员称击落MH17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军
05-24 17:54:27 来源:海外网

TIM截图20180524171946.png

资料图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路透社和英国天空新闻消息,相关调查人员表示,2014年7月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MH17航班的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联邦武装力量。

此前,2016年9月28日,由来自荷兰、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和乌克兰等国检察官组成的马航MH17航班空难调查小组公布初步报告。该小组称,击落飞机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似乎从俄罗斯运来,在飞机坠毁后该防空导弹系统又被从乌克兰运回俄罗斯。俄外交部回应称,俄方对调查报告感到失望,调查充满偏见并具有政治动机。

荷兰警方负责人波利桑当时表示,“基于调查,我们断定击落MH17航班的是一枚9M83系列的‘山毛榉’地空导弹,导弹来自俄联邦领土”。波利桑还表示,这枚导弹的发射系统“已被带回俄罗斯”,且有100人参与发射。据报道,空难国际调查组的工作将延至2018年初。

报告公布后,乌克兰外交部表示,调查再一次显示俄罗斯“直接参与”击落MH17。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16年9月28日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无线电雷达站的初始数据无一例外地证明疑似导致马航飞机坠毁的导弹是从非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区域发射的。佩斯科夫认为,虽然“下结论是专家的事情”,但是高度一致、不容置疑的俄方雷达初始数据也应该被考虑在内。整个事件包含了太多投机和不专业的信息,俄罗斯要求对事故进行公证、彻底的调查,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佩斯科夫还表示,现在不能盲目相信媒体信息,需要看到报告文本。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载有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共298人全部遇难。随后马来西亚航空发表声明称,已与该公司从阿姆斯特丹起飞飞往吉隆坡的MH17号航班失联。事故发生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宣布永久停用MH17航班号,改为MH19。

原标题:外媒:调查人员称击落MH17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