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日游只要470元?游客被关进“小黑屋” 强制消费近10万
05-27 18:59:3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无锡市民刘阿姨回忆起自己刚刚结束的港澳之旅,气就不打一处来。当时,有朋友组织了七十多人参加了港澳五日行,每人旅费470元,外加160元的导游费。看着这么便宜的费用,刘阿姨就动心了。

然而五天的时间却只看了两个景点,剩下的时间一行人都被送进了购物点。刘阿姨说,“全程路上花了两万不满,福建的(花了)靠近十万左右。”刘阿姨说,当时出发前,自己的领导再三和导游确认,旅游中一定不会出现强制消费。然而一行人刚刚上车,导游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1.jpg

从第一天开始,刘阿姨原本想好的港澳游成了购物游。刚进入香港,刘阿姨一行人就被带到了一家玉器商店。销售人员一番花言巧语,甚至还搬出了“交朋友”“感恩”一说。刘阿姨说,“首先送个小玉佩,他说也价值几千块钱,后来再说检验是不是来交朋友的,说我是交朋友的,这个玉价值几万几万。”

2.jpg

之后,刘阿姨一行开始了购物之旅。起初刘阿姨自己不愿意购买,还被店员关进了“小黑屋”,她的不配合还被导游好好“教育”了一番。“每人必须消费五六千,不消费的下面的行程我不赞助了,就是我们赞助了你们还不消费。”刘阿姨说。

3.jpg

出于无奈,团里的众人只能乖乖刷卡购物。五天的时间,从买手表到买项链,玉镯,甚至还有让他们买真丝被。刘阿姨说,只要东西是真的,自己多花了钱也无所谓。然而,团友们拿着东西去鉴定,结果让她彻底懵了。刘阿姨描述,“金是一层镀金,玉是标签上没有写A货什么的。”

4.jpg

如今,导游也联系不上,刘阿姨只能后悔自己不该贪图低价团的便宜。对此,律师建议,刘阿姨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旅行社、旅游部门或消委会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视频|旅费只需470元的港澳五日游 被强制消费近1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