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惹众怒!两男子开车碾古寺石梯作乐 警方:嫌疑人已被传唤
05-28 13:07:20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5月27日,两段越野车在宜宾市高县胜天镇流米寺景区人行爬坡梯道上行、辗碎石梯且驾驶员嬉笑作乐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原本完好的人行梯道被损坏,让人痛心不已。该视频引发众怒,也引起了宜宾警方高度重视,5月28日凌晨0:40,两名违法人员被警方传唤,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取的两段视频均为10秒,涉及川Q6599X和渝DW8053两辆越野车。第一段视频的主角是川Q6599X,一辆白色奥迪Q5越野车。视频起点于人行梯道中间,视频开始即听到拍摄者嘻哈作乐,视频可见奥迪车前石梯步道完好无损,石彻台阶棱角分明;石梯四周修竹婆娑,绿树成荫,景致优美,与石梯混然一体。

视频显示奥迪车开足马力往石梯顶端爬行,开车男子显得异常兴奋,行经视频拍摄点时双手脱离方向盘,举过头顶作胜利状,并一路尖叫,而车轮下则传来“噼哩叭啦”的碎响声。奥迪车所过之处,表面呈土色的石梯被车轮辗碎、脱落,露出绛红色的石头本色,车后留下两条绛红色的轨迹。看到车轮辗坏了石梯,一直兴奋大笑的拍摄者并没有阻止驾驶员,而是向驾车男子喊话:“快点儿跑,快点儿跑!”

第二段视频的主角是渝DW8053,拍摄点位于石梯下方,该10秒视频全程不闻人声,但可见其车前原本即有刚刚辗过的印痕,绛红色的车轮轨迹十分醒目。视频可见车前方、石梯顶端人站立指挥,但未见其劝阻。该越野车是铃木吉姆尼,虽然车身比奥迪车轻,但所过之处仍然碎石飞溅,辗出两条与之前的行车痕迹并不重合的损伤轨迹。

27日下午开始,该两段视频在宜宾微信朋友圈疯传,其肆意破坏公物的行为,引发网友公愤。并有热心市民举报到宜宾警方,请求查处。

宜宾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28日上午发布警情通报称:昨日,本地朋友圈、论坛广泛流传两条车辆在某石梯强行驾驶的视频,宜宾交警接报后,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介入调查!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协同法制科、宣传科经过接近5个小时的细心排查走访后,于今日凌晨0:40将破坏流米寺古迹石梯的两名嫌疑人传唤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记者了解,被毁坏的石梯是高县胜天镇千年古寺流米寺的人行步道,步道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修缮的,步道本身有100多年历史,修缮后也有20多年历史。

原标题:奥迪Q5千年古寺爬坡辗碎梯道引公愤 宜宾警方传唤2名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