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宫内厅拟公开《昭和天皇独白录》 内含天皇对侵华战争口述
05-29 15:21: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NHK电视台5月29日报道称,日本宫内厅拟在近期公开日本昭和天皇的回忆录《昭和天皇独白录》原稿。

据报道,此份回忆录是由昭和天皇口述,由其亲信、前外交官员寺崎英成记录而成。内容包括从1928年皇姑屯事件到1945年日本接受《波兹坦宣言》、天皇发布《终战诏书》,共计171页。

2017年12月,该回忆录遭纽约被拍卖,被日本一美容院院长以大约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5.4万元)购得。2018年2月,他提出将会议录捐赠给日本宫内厅。日本宫内厅在接受捐赠后,决定近期在官网公开回忆录全文。

原标题:日本宫内厅拟公开《昭和天皇独白录》 内含天皇对侵华战争口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